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战机空中加油有多难?学会这四点 危险远离你
www.wforum.com | 2019-06-13 20:0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机空中加油有多难?学会这四点 危险远离你

    成功的空中加油行动,总能为战斗大大增加胜算。比如在英国和阿根廷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美国攻打巴拿马和海湾战争中,空中加油行动都是加速战争进度的润滑剂。

     尤其是在1985年,美国空军为了执行对北非利比亚的轰炸空袭任务,考虑到路途遥远飞机内油有限,美军调动了大量的空中加油机作为任务保障,在这样强力后勤补给的支持下,由18架F-111轰炸机和3架EF-111电子战飞机组成的空袭机队,自美军驻英国牛津郡上黑福德空军基地出发,期间飞跃北大西洋、掠过直布罗陀,最终抵达广袤的地中海成功将弹药倾泻在利比亚境内,期间飞行总里程为1万多千米。足见空中加油的极端重要性。

     空中加油技术的催生和中国有深厚的渊源。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战场上,中国和美国作为反法西斯国家走到了一起。美军B-29轰炸机则以印度的加尔各答为起点,在飞行一阵后降落到我国的成都进行加油,有时也常驻在成都并从此起飞。B-29以两地(两地在当时遭受日军打击的机率最小)为跳板,对日本本土,和日本在东北的据点进行轰炸。因从成都起飞无法进一步轰炸更远的东京等主要城市,且仅通过地面进行补给难以开展远程轰炸任务,因此美军开启了"马特霍恩"计划,在B-29的基础上改造了全球首架专业空中加油机。早在1923年,美国陆军航空队(美国空军前身)就通过软管加油技术为DH-4B飞机进行了空中加油,这是人类航空史上的首次空中加油。

     如今,全世界装备的空中加油机算起来有数千架,而能研制这种飞机的国家寥寥无几,比如美国(KC-46A等)、俄罗斯(伊尔-78)、中国(轰-6U和运-20U)、法国(A-33 0MRTT)等。美国则是全球拥有空中加油机数量最多的国家,这有效支持了其在全球开展军事行动,其加油机总数竟然占世界总数的四分之三,足见规模之庞大。目前,美军主要装备有KC-10A、KC-135、KC-46A和KC-130H等加油机,它们都接受了战争的考验。

     不过空中加油具备极大的安全风险,比如发生在去年9月4日的一次空中加油事故引起了广泛关注。当天,美国海军一架F-35C隐身战斗机在空中加油时,空中加油机的软管加油锥套零件被F-35C进气道吸入,进而导致该机F119-PW-100引擎受损。该机来自"林肯"号(CVN-72)核动力航母上的第125攻击战斗机中队。当时负责加油任务的为F/A-18舰载战斗机,该机可以转换为小型软管加油机。

     空中加油难度非常高,学会这四点,一切危险都能远离:

     第一点:接受空中加油前应适当增加飞行速度,进而才可以将受油头插入加油机软管锥套。但加油管较短,飞机会和加油机很近,因此飞行员需要缓慢接近加油机。因加油时飞机会在加油机引擎后下侧,因此飞机稳定性会受到不规则气流影响。

     第二点:因空气涡流、自然环境以及加油机飞行状态等因素影响,飞机受油头插入锥套的难度极高,如同在空中做针线活。

     第三点:尤其是飞机同锥套靠近的过程中,两者因空气流场变化导致软管锥套摆动剧烈,飞机本身也会因空气流场抖动,给两机对接带来了很大阻碍。

     第四点:空中加油任务顺利的关键是,是两机如何保持稳定的队形。当受油头仅触碰到锥套边缘时,两机稍微抖动就会导致锥套和受油头分离,进而导致加油失败。因此飞机应该让受油头慢慢向锥套滑动,进而听到清脆的声音,对接因此成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