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媒评选全球5款最差潜艇 中国这款战略核潜艇竟上榜
www.wforum.com | 2018-11-28 19:01: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评选全球5款最差潜艇 中国这款战略核潜艇竟上榜

  美媒评选最差潜艇排名,我国这一型号赫然在列

  首先,3艘潜艇并列排在第五名的位置,她们分别是美国海军的“长尾鲨”号、“天蝎”号以及俄罗斯海军的“库尔斯克”号。有意思的是,她们的共同点除了均属核动力潜艇之外,其结局也是无一例外的因为各种事故而致沉没。其中,“长尾鲨”号是世界上第一艘沉没的核潜艇,而“天蝎”号则可能是因为被自己误射的Mark-37型鱼雷击沉。至于“库尔斯克”号,其事故原因与鱼雷保养管理不当有直接关系。显然,糟糕的结局让她们在这个最差潜艇的排名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位居第四名的,则是文章开头就提到的国产092型弹道导弹核潜艇。排名官方认为,虽然中国海军的092型平稳的度过了长达数十年的服役周期,但这款潜艇在其最核心的任务——战略核威慑方面却少有作为。这主要表现在于1983年入役的092型,直到1988年才成功发射了首枚巨浪-型潜射中程弹道导弹。在其服役期间,也基本没有执行过战略巡航任务,而是大多数时间都停靠在码头。退役的美国海军潜艇指挥官威廉·穆雷甚至给予了092型“老旧、嘈杂、过时”等诸多负面评价。

  第三名的位置,由英国海军的K级潜艇所摘得。作为英国海军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研制的一款高速潜艇,其排水量高达2500吨,水面航速为21节,这些基本数据都远超当时的各国潜艇型号。当然,使其这款潜艇具备大排水量和高航速的关键,则是她那独特的蒸汽轮机动力。虽然看起来独具匠心,但这也导致了K级潜艇下潜速度极慢、可靠性过低的致命缺陷。文章指出,总共建造数量为18艘的K级潜艇,在其服役生涯中,因为各种事故损失了高达三分之一的数量,足矣说明这款潜艇的失败之处。

  至于被评为第二名的,是苏联红海军的K-219号潜艇,该潜艇属于红海军667型弹道导弹核潜艇。1986年10月3日,执行战略巡航任务的K-219号潜艇,在行驶至百慕大以东600英里的海域时,位于该艇龟背处的第6号导弹发射井,因为海水渗入与导弹燃料混合产生了爆炸,继而引发了潜艇内的火灾,最终导致了K-219号潜艇的沉没。一般认为,导致这起事故是冷战后期苏联红海军训练不足和维护保养极差的直接体现。虽然此次事故最终只有4人死亡,但还是让苏联红海军上下深感颜面大失。

  最后,“荣膺”最差潜艇第一位的选手有些特殊。它并非是单独一艘亦或者一型潜艇,而是旧日本联合舰队下辖的整支水下潜艇部队。文章指出,二战期间日本海军潜艇部队的表现,无论是相比其盟友德国海军还是其主要对手美国海军,都显得极为差劲。联合舰队高层所崇尚的巨舰大炮决战思想,以及他们顽固且目光短浅的特征,直接导致了其规模不小的水下力量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效果。也正是这差劲的表现,让美国海军庞大的后勤运输船队,可以安全跨越广阔的太平洋,为前线提供源源不断支持。

  在作者个人看来,该排名虽然在第一名的选择上颇具亮点,但他们将我国092型排在第四的行为,还是有失偏颇的。毕竟我们都知道,在国家工业基础和科研能力有限的背景下诞生的092型,本身更多具备的是探路与试验性质。就算是美俄等潜艇强国,在起步之初的摸索中,也同样在很多型号的设计、制造乃至使用上暴露出了诸多问题。而《国家利益》网站在制定排名时,对本国这些不太光彩的往事直接无视的态度,显然远远称不上公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