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一款单兵导弹可携6枚 全球最小火力却丧心病狂
www.wforum.com | 2018-11-22 20:09: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款单兵导弹可携6枚 全球最小火力却丧心病狂

  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一下子曝光了许多新产品,其中之一:QN202微型自寻导弹,这是我们曝光一款单兵导弹,一款相当有特色的多用途导弹,可以广泛的对付各类不同的目标。

  从展示的实物看,这一武器系统相当简单,其发射装置实际类似于一款步枪,单兵即可操作与使用,所配用的导弹更加轻便,其全重只有1200克,也许为目前全球最小的一款导弹了。操作也不复杂,只要发射前,将目标的图像输入到导弹,导弹将捕捉到的图像与储存的图像进行对比,最终命中目标。

  别看重量很轻却射程达2000米,打击范围还是相当广的,采用红外制导方式,即可以保精确打击,又具备打击多种不同目标的能力,每个射手可以背一个导弹储备/运输背包,那个背包里可以装六枚导弹,在火力持续性上相当不错了。

  从技术性能上说,它是全球最小的导弹,火力却丧心病狂。也许有人怀疑这一说法,那么下面就来解说一下,首先,它是一款单兵使用的导弹,直接配发到步兵班组使用的一款武器,不是什么连排所属的兵器,几乎与步枪同等的地位。射程虽然只有2000米,与反坦克导弹等差太远了,但是对步兵班组作战来说,这个范围已经很够用了。正常来说,步兵班组的作战范围只是说几百米范围以内,或者说,步枪的有效射程之内。2000米的范围实际上也相当于一个步兵连所能达到的作战范围,这个变化属于几何数量级别的进步。

  有人认为这款导弹的重量很轻,那么威力一定不足,这确实是事实,但不算什么问题,因为对于步兵班组作战来说,对付的主要目标为步兵、火力点之类的无防护或者轻防护的目标,而不是重防护目标,比如:坦克。

  现代战争中的任务分工是明确的,对付各类装甲目标,实际由专门的反装甲单位来负责,不需要步兵班组来解决了。如果单纯的以非重装甲防护目标来说,这款导弹的威力就足够用了,可以很有效的打击不同的目标。上可打空中的无人机,下可打狙击手,几乎可以完成一切任务。

  对付狙击手这样的目标,是非常有效的,可以说狙击手遇上天敌了。它的打击范围也非常广,往往处于狙击手的火力威胁之外,威力足够大,采用红外制导技术,可以有效锁定各类目标,被它锁定就没法跑了,仅仅移动几步就可以避开火力压制将成为梦想。

  其实,这款武器的出现,让步兵班组在作战中几乎可以有效的对付各类目标,目标一旦被发现几乎就必保被打掉的问题。所以这一装备的出现,意味着未来的战争已经进入了步兵精确打击时代,这是一个不小的变化,更是中国技术进步的一种体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