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研新导弹拦中国高超音速武器 8秒内加速到9倍音速
www.wforum.com | 2018-11-22 19:29: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研新导弹拦中国高超音速武器 8秒内加速到9倍音速

  高超音速滑翔弹头被认为是未来洲际导弹突防的主要方向,也被认为是目前反导系统难以企及的目标——高速度加上变幻莫测的飞行轨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认为是无法拦截的。在高超音速弹头的研发上,中国、俄罗斯等国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并利用此项技术突破在部分领域超越了美国的战略打击武器,也让美国到处布置的反导系统有失灵的危险。可以认为,这样的差距如果继续放大下去,美国在战略打击力量上将面临巨大危机。

  美军方面自然也看到了这一点。其追赶的方向有两个:立即投入大量经费加强自己高超音速弹头的研发,争取重新夺回战略打击武器上的优势。另一个方向则是开发全新的反导系统,让其具备更优秀的拦截能力。实际上,战略远程打击兵器的竞争就是矛与盾的较量。美国人的想法是,既要拥有锋利的长矛,又要有最坚固的盾牌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16日的报道称,美国代号为“滑翔毁坏者”的反高超音速弹头项目已经取得突破进展,将在3年内服役装备,其作战目标是中国、俄罗斯的高超音速弹头——看来我国的此类弹头迎来了对手。这个项目与普通的中端或末端反导系统有很大的不同,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的SPRINT计划有一定渊源。对于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特点,这个系统项目一方面着眼于更为先进、精确的预警手段——包括雷达和其他电子设备的提升,另一方面则是强化拦截弹本身的硬指标:也就是极速和加速度,让其在极短的时间内飞上预定高度完成拦截。

  根据美方透露的信息来看,系统的拦截高端位于末端,预设最佳拦截高度为150公里空中——相当于15万米的高度。这个高度对于普通航天器而言已经是一个无法到达的高度,但对于洲际导弹弹头而言,其实已经处于再入大气层后的突防阶段的末端,速度极快。“滑翔破坏者”必须从发射后迅速加速腾空。其可以在点火后的8秒内加速到9倍音速,随后继续飞行加到极速完成对高超音速弹头的拦截。在强大的制导能力和探测预警能力下,拦截弹有能力克服高超音速滑翔弹头机动飞行的干扰,精确命中目标,速度上也不会被目标甩开。

  根据美方透露,拦截高超音速弹头的新反导项目将投入近100亿美元(约合超过600亿人民币)。其主要技术难点已经突破,现在的问题是让技术成熟化,并尽量降低批量装备的价格。毕竟反导系统是需要广泛布置的,如果价钱下不来,美国人自己虽然军费充足,但也承担不起:其系统造价与一般的防空、搜索装备不可相比,要昂贵很多。

  战略打击武器矛与盾的较量已经持续了几十年。谁都希望自己有可以打穿敌人防御的利刃,而自己的防御却固若金汤不会受到威胁。进攻与防御兵器的关系是此消彼长的。比如上个世纪80-90年代,俄国新式洲际导弹技术先进,美国反导系统就开始建立进行对抗。而高超音速弹头是对反导的压制,随之而来的则是更新式更高速的反导系统的出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