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重磅!俄罗斯武直装上了激光拦截武器:防空导弹火箭弹全消灭
www.wforum.com | 2018-11-14 21:09: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俄罗斯武直装上了激光拦截武器:防空导弹火箭弹全消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11月9日报道,俄罗斯陆航部队已经开始计划部署新一代的武装直升机用激光防护系统,按照俄罗斯说法,这种先进的装备主要是为直升机抵挡敌方的防空导弹和火箭弹系统,在作战能力强悍的同时,让武装直升机的优势变得非常大。俄罗斯的新一代武装直升机虽然作战能力出色,但依旧没有超脱武装直升机的关键,只有在这一代的激光防御系统部署以后,武装直升机才能拥有足够的作战能力,毕竟武装直升机的劣势是显而易见的。俄罗斯的思路虽然是正确的,但俄罗斯能否研发出足够先进的激光拦截系统就是个问题了,全球激光技术最领先的是东方大国,俄罗斯甚至还不如一些二线国家。

       武装直升机的问题实际上是非常明显的,在没有夺取制空权的战场上,武装直升机只有在对付小国的时候才能拥有足够效果,如果想要对付东方大国和俄罗斯这种拥有强悍野战防空能力的国家,武装直升机是不可能有太好效果的。毕竟即使武装直升机的打击能力再强大,面对拥有防空炮和防空导弹的陆军部队之时,依旧不可能拥有优势,甚至一出现就会被直接击落,而绝大多数武装直升机即使是防御力极限也最多抵挡20毫米机关炮的打击,而现代的野战防空系统的防空炮口径一般都能达到35毫米,防空导弹的威力也足以击毁绝大多数国家的武装直升机了,即使只是单兵的肩射防空导弹。

        激光防御系统的优势就在于能对付绝大多数普通的导弹,虽然还是难以对抗机关炮,但防御机关炮却并非不可能,只需要在飞行员舱位覆盖装甲即可,保证飞行员的安全,武装直升机在作战时期完全可以更换,毕竟就装备成本而言,一架武装直升机无论如何也是比不上一名飞行员的。我军和美军在激光拦截系统上的造诣都相当出色,甚至已经测试过一两件成品了,例如美军在前一段时间测试了新一代的激光拦截系统,并且的阿帕奇型直升机上进行了装备,而我军的激光拦截系统早在数年以前就已经测试成功,甚至已经很可能在武直10上进行了一定测试。

       但我军和美军都没有在武装直升机上测试,主要是因为直升机功率不足,激光拦截系统对直升机功率的要求非常高,其次就是拦截效果不会太好,且武装直升机毕竟是一款在拥有了制空权后才能发挥强大作战能力的装备,与其费尽心力为武装直升机配置新一代的激光拦截系统,不如尽全力的解决制空权上的问题。俄罗斯这种贪大求全的做法实际上是因为俄罗斯的资金远远不足,已经无法保证绝对的制空权了,只能想办法为武装直升机装备一两款激光拦截系统,在保证作战能力的同时维持规模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