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新轻坦可吊打印度T90 美欲制造类似装备替代M1A2
www.wforum.com | 2018-10-18 20:1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轻坦可吊打印度T90 美欲制造类似装备替代M1A2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在10月10日报道,美军已经计划采购新一代的轻型坦克并且用来替换美军现有装备了,此外就是对现有的M1A2主战坦克进行一定的改进,这样就能保证美军的作战能力。虽然就整体水平而言,这对于美陆军来说是有一定好处的,但美军在新轻坦上的研发能力究竟如何还值得怀疑,毕竟新一代的105毫米主炮以及各种先进弹药的研发难度都非常大,最重要的还是设计理念上的问题。美军在设计理念上一直存在不少奇怪思路,比如在改进M1A2的时候就完全走错了方向,导致这辆坦克从设计初期就已经非常落后,到现在更是远远比不上其他国家的先进主战坦克而被迫换装。

  美陆军的新型坦克其设计是要和东方大国的先进新轻坦对决的,而东方大国的新一代轻型坦克作战能力也相当强悍,主要就是在主炮、机动性和作战能力上比起之前的坦克几乎有碾压性的优势。105毫米主炮的穿甲能力已经赶得上上一代的120和125毫米主炮,整体水平相当不错,并且因为出色的设计而制造出的轻坦车体面对现在主战坦克更是有极大优势,30吨级的重量不但在地面上机动能力强的超乎想像,还可以依赖战略、战术运输机进行机动,完全可以轻松打出一个以快打慢、以多打少、以机动性打火力的高信息化战争。例如印度的T90S主战坦克就会在新轻坦面前挨打,两者功率相差不大,但T90S比新轻坦足足重出了10吨左右,导致新轻坦的功重比高达35马力/吨,而两者虽然火炮口径差了10毫米,穿甲能力却差距不大。

  而新轻坦拥有极强的信息化能力,2000米距离打靶散步点甚至不高于20厘米,这种恐怖的精度让这种坦克可以在远距离对印度的T90S一一点名,而印度连还手之力都没有。美陆军的新型坦克就是在我军这种理念上衍生出的一种坦克,但因为轻坦和其他方面的一些技术问题,美军的这种坦克并不是在主战坦克的车体上衍生而出的,而是在步兵战车上,这就让整个设计方向出现了错误,其次就是在主炮上,美军更想依赖导弹而不是炮弹来解决问题,虽然美军在穿甲弹上的技术相当不错,但其这一点很明显是浪费了其在穿甲弹上的优势。

  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价格,美军这款主战坦克的价格达到了千万美元级,相对于价格不超过500万美元的新轻坦而言实在过于昂贵,尤其是在目前这种情况下,美军的优势实际上已经被无限缩小了,如果坚持部署这种价格达到千万美元的主战坦克,那么陆军很可能难以完成换装。美军的问题实际上已经非常明显了,而其陆军的大换装想要成功难度也很大,对于我军而言,现在只需要努力将新轻坦开始批量部署即可,美军不足为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