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老炮射程全球倒数第一 性能不如122毫米牵引炮
www.wforum.com | 2018-10-12 19:2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老炮射程全球倒数第一 性能不如122毫米牵引炮

  嚷嚷了很久的美军M109A7型终于定下来了。要说美军也是委屈,当年发展的好好的十字军战士火炮系统全面的高大上性能,却被拉姆斯菲尔德挥起军费紧张的大旗,一刀砍得烟消云散,以至于美军现在的火炮系统还是M109A6。M109A6从上世纪80年代就一直装备至今,而M109的最初版本服役已经是1963年的事了,虽然历经改进,但却早已廉颇老矣,其性能甚至还不如我军的122mm牵引火炮,更别说我军的05A-155mm自行榴弹炮、德军的Pzh2000自行榴弹炮、韩国的K-9型自行榴弹炮等等世界先进的火炮系统。这些52倍径的火炮系统不仅引领了世界火炮系统的潮流,将数字化炮兵系统运用自如,更是将美军的火炮系统远远的抛在了身后。

  从目前公布的M109A7的性能参数来看,其发射普通弹药最大射程为24公里,发射增程弹药射程为30公里。从这样的指标来看,其性能受到了严重限制——39倍径的155mm炮其潜能也已经开发到了极限了。然而美军宁可将轻量化的M777增加到52倍径,变成了普通牵引火炮,也不肯将M109A7的身管增加到52倍径。小编猜测美军的想法,必然是长期依赖空军和数字化系统造成的依赖症。反正美国陆军这个空中火力地面呼叫队的称呼早已坐实,有困难找空军是每个美国大兵首先想到的事情。而这样的现象不仅存在于地面炮兵,还存在于美国陆军的防空力量上。众多的坦克装甲车辆没有伴随防空力量,已经是美军几十年来存在的大问题、老问题了。

  对比美军的M109A7,德国的Pzh2000性能就太出众了,发射普通榴弹的射程轻松达到30公里,发射底排增程弹可达到35公里,发射火箭增程弹的射程可以达到60公里,这样的射程是M109A7和现役的M109A6使出吃奶的劲儿都达不到的。而再与我军的PLZ-05A型155mm自行榴弹炮对比,M109A7更是全面落后了——得益于PLZ-45-155的先进数字化炮兵系统的基础,我军在获得了自动装弹机技术后,将52倍径的155mm火炮开发到了极致,发射普通弹药即可达到40公里,发射底排增程弹可达50公里,发射火箭增程弹药居然可以达到近70公里,这样的射程已经堪称世界翘楚。这或许与我军历来所奉行的大炮兵主义有关,而我军不论是防空力量还是空军对地打击能力,显然不能与美军的空中力量相比,因此开发这样的超级炮兵系统,也就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从这个角度来讲,其实还可以看到美军使用M109A7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可以让更加轻型一些的155mm火炮下放到旅级部队中,毕竟美军旅级支援火炮也就需要30公里的射程,105mm火炮也早已淘汰,还真的很需要155mm火炮进行旅级火力支援。前几天各方大V所议论的155mm火炮下旅之事,反而在并不太重视火炮的美国陆军率先以这样的方式实现,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另类的风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