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德国二战坦克歼击车等是固定炮塔 而不是可旋转炮塔
www.wforum.com | 2018-09-27 19:4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二战坦克歼击车等是固定炮塔 而不是可旋转炮塔

  发展这种无炮塔车辆的原因,则是为了尽可能的利用到当前相对老旧的车体,做出能够威胁敌方坦克的战斗车辆,如德国在二战早期使用的38(t)坦克,在二战中期它的防御能力和火力就已经落后了,所以德国人取想办法把一门更大的炮搬上了38(t)的底盘,火炮增大了原有的小炮塔装不下就只能取消,这就诞生了将火炮直接装在地盘上的坦克歼击车。

  著名的歼击车追猎者就是这样诞生的。早期的“黄鼠狼”坦克歼击车也是在坦克的地盘上加装火炮的产物,只不过黄鼠狼歼击车是开放式的战斗舱,随着德国装甲兵越来越少,设计一款全防护的歼击车成为一种刚需,这就诞生了追猎者坦克歼击车。

  无炮塔结构最重要的优点就是简化了生产工艺,可以加快生产速度,对减缓前线部队装不足的压力意义重大,生产力强大的美国就不需要考虑这些,著名的地狱猫歼击车就保留了360度旋转炮塔。

  德国在后期发展的坦克歼击车选择直接将火炮装入车体,以取消炮塔达到节约重量的目的,获得更好防护性能,同时确保机动性能。由于保留了原坦克的底盘和全部基础零件,一般来说,这样的坦克歼击车都能在原来的生产线上生产,不会影响生产生产速度,所以德军对其评价很高,并且用其他坦克底盘发展了很多的型号,如四号坦克歼击车、猎豹和猎虎。

  而苏联也发展过类似的坦克歼击车,都是在装甲底盘上安装一门大口径火炮,火炮的射击角度只能在小范围内调整,如果要对两侧的目标进行射击就要调整车体朝向,因此无炮塔坦克歼击车在实际使用中远没有有炮塔车辆灵活,但好处是坦克歼击车车身低矮不易发现,且装备的火炮能够在更远的距离击穿敌人装甲,作为坦克的互补装备非常好用。

  在二战时期的特殊背景下,各国都研制过坦克歼击车,结果无炮塔设计在战争中大放异彩,但是在战争结束后的几十年内,坦克歼击车迅速的没落了。这是因为,没有战争的威胁各国的生产力完全可以满足部队对坦克的需求,而为了加快生产速度而诞生的无炮塔歼击车,实在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坦克歼击车本身就是一件在战时研发的应急之作,现代化坦克、步战车、歼击车都是能用炮塔的就用炮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