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122火箭炮兼容美制口径火箭弹 制导弹头精度倍增
www.wforum.com | 2018-09-10 20:11: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2火箭炮兼容美制口径火箭弹 制导弹头精度倍增

  最近,我军装备的新型火箭炮亮相沙场,这种模块化火箭炮分为轮式和履带式两种,都能够通过模块化设计换装不同口径的火箭弹发射装置。

  虽然我们看到的多是传统的122毫米火箭弹,但是当美国人仔细研究后发现,中国这种火箭炮在公开资料中居然能够打227毫米的火箭弹,这可是美国著名的M270“钢雨”火箭炮独有的一种火箭弹口径啊!

  更加让美国人抓狂的是,中国很快就将这种火箭炮推向了市场,这正是走美国的路,让美国无路可走!一下把227毫米火箭弹的市场给抢占了!

  近日,我第72集团军就使用了这种新型火箭炮进行射击演练。其轮式型号是为了代替已经老旧的81式122毫米自行火箭炮,而履带式型号则是为了代替履带式的89式122毫米自行火箭炮。

  122毫米火箭炮是中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固有的一种火箭炮口径,仿制于苏联的BM-21“冰雹”火箭炮,很快成为了我军中距离火箭炮的主力。而同时发展2种型号也是为了满足不同部队的任务需要。

  81式和89式火箭炮的射程一般都是20公里左右,但我国在出口型的90式122毫米火箭炮研制中就已经研制了40公里的火箭弹,由于诸多原因始终没有装备部队,使得部队的该型火箭炮射程一般最大就在20公里。

  这次最新装备部队的火箭炮终于使用了这种早已经在外贸火箭炮中使用的122毫米制导火箭炮,射程也翻了一番,达到40公里,对同类苏式火炮拥有极大的优势。

  这种新型火箭弹射程达40公里,比老式的81式火箭炮上使用的122毫米火箭弹射程翻了一番,40公里射程上的精度也超级高,成为了我军当前122毫米火箭炮中的颜值担当!

  不过,这种122毫米火箭弹还不算什么!更加流氓的是,我国新型模块化火箭炮设计的时候,居然将美国的227毫米火箭弹作为兼容发射的备选弹药。

  不过最流氓的还不是这种早已在出口市场上面世的中国火箭弹,为了能够更好地抢占国际市场,中国在对外出口这种火箭炮时,居然让其可以集成发射美国特有的227毫米火箭弹。

  这种美国火箭弹是M270履带式火箭炮和M142“海马斯”火箭炮的标准配备,前者在海湾战争中更是有“钢雨”之称,让伊拉克士兵胆寒。这种火箭炮也成为了美国火箭炮出口的主力。

  中国将出口型火箭炮集成发射美国制式的火箭炮,当然就是为了和美国抢生意咯!这让很多网友大赞:祖国这么流氓,我终于放心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