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它是一款美国制造的破片式手榴弹
www.wforum.com | 2018-08-16 20:28: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它是一款美国制造的破片式手榴弹

       M26手榴弹是一款美国制造的破片式手榴弹。是由美国军方开发而成的。M26大约于1952年进入美军服役,并在朝战中被广泛使用。它独特的柠檬状外形使它获得“柠檬手榴弹”的绰号(与苏联F-1手榴弹以及Mk 2“凤梨”手榴弹一样都有着相似的绰号)。

      M26破片爆炸的强度被一副缠绕于整个手榴弹本体内的预刻破片线圈给增强。这副线圈在原版的M26上是圆形剖面环绕于弹体的,但在衍生型M26A1以及后续型号中则是方形剖面环绕的。M26手榴弹在运送时会被储存于两个部分,各装载于一个圆柱体纤维板制的运送容器中。

      M26是以对Mk 2手榴弹的研究为基础开发而来的。与Mk 2不同的是,M26所使用的M204A1引信在点燃时不会释放醒目的烟雾或火花,而且它的火药串在燃烧时几乎没有声音。M26内填充的B炸药被认为比Mk 2内所填充的颗粒状TNT来的安全。

      M26系列手榴弹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被发展出来,用以改进Mk 2手榴弹的缺点。原版的M26在朝战中取代了Mk 2,成为陆军的制式手榴弹。然而,由于Mk 2在二战中被大量制造出来,战争结束后依然有大量库存的Mk 2。因此,美国陆军以及美国海军陆战队于1960年代依然有限度的发配Mk 2手榴弹,而美国海军则至1970年代还依然使用Mk 2。M26的后继型号M26A1/M61则是美军于越战中主要使用的破片手榴弹。

      M26系列手榴弹(M26/M61/M57)于越战结束时被M33系列手榴弹(M33/M67)取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