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这款火炮击败美国同类型抢下大单 将参与实战
www.wforum.com | 2018-07-16 20:2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现代兵器》杂志上周五披露,日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次向中东某国交付了AH-4型155毫米榴弹炮,而首批交付的AH-4榴弹炮将试装备该国的一个炮兵连。根据文中与沙特组成联军对也门胡赛作战,并且此前从未装备过中国火炮等表述猜测,此次接收中国AH-4榴弹炮的国家很可能是阿联酋,而也有消息称可能是科威特,但考虑到科威特已经装备了54门中国PLZ-05型榴弹炮,因此,与文中的描述有很大出入,所以说是阿联酋的可能性更大。

  AH-4榴弹炮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研制的一款155毫米超轻量牵引榴弹炮,其在性能上与美国的M777型155毫米榴弹炮相当,后者除了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大量装备之外,印度和澳大利亚陆军也采购了一批。2014年为了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中国推出了AH-4型榴弹炮,两年后年AH-4型榴弹炮正式定型,随后便击败了美国的M777型榴弹炮,赢得了中东某国的订单。另外在2016年举行的珠海航展上,AH-4型榴弹炮也在运-9运输机周围以空投空降装备展出。

  实际上中国AH-4型榴弹炮的发展思路,与对手美国的M777型榴弹炮一样,都是以一门39倍口径的榴弹炮身管作为主体,并采用了整体结构深度优化设计,包括减少部件总数和改变受力结构等。相比于大量使用钛合金作为主体的M777型榴弹炮,中国AH-4型榴弹炮主体则使用的是钢材,仅仅在少数关键部位使用了钛合金,但AH-4型榴弹仍然保证了减重任务,而中国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控制成本,毕竟钛合金的价格太昂贵。

  AH-4型榴弹炮战斗全重3.7吨,其炮身管为39倍口径,最大射速每分钟5发,可发射普通炮弹、精确制导炮弹、底部排气弹和火箭增程弹等。在发射普通炮弹时,AH-4型榴弹炮最大射程为25公里,而在发射火箭增程弹时射程可增至40公里。除了可用轻型卡车牵引之外,AH-4型榴弹炮也可用直升机和运输机空运以及吊运,包括中国的运-9运输机和米-171直升机以及美国的C-130运输机和UH-60直升机等。

  另外AH-4型榴弹炮从准备到发射只需3分钟,并且收起也可在2分钟内完成,具有操作简单、可靠性高和机动性能强等特点,非常适用于山地、丛林和沙漠等地区作战。当前以沙特和阿联酋为首的联军,正与也门胡赛武装交战,很快AH-4型榴弹炮也将被阿联酋派往前线,以向地面部队提供火力支援。先前包括彩虹-4和翼龙无人机以及PLZ-05型榴弹炮等多款中国武器,已经在中东经受住了实战的考验,并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想必AH-4型榴弹炮的表现也肯定会令土豪满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