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为什么自动步枪弹匣子弹只有30发?
www.wforum.com | 2018-06-25 02:44:34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自动步枪弹匣子弹只有30发?

  把使用弹鼓的轻重机枪排除在外,单兵自动步枪在战场上,士兵当然希望子弹越多越好,不换弹匣,火力持续压制能力都提高,求之不得的事情,可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我们会发现,目前世界上主流的自动步枪弹匣都只有30发子弹,不是更少的20发,也不是多到50发,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是30发?自动步枪的弹匣容量越大,战场上步兵的火力延续性越好,这是谁都知道的事,所以枪械设计师都尽量让自己的产品弹匣容量更大一些。但是,凡是都有两面性,一昧地追求弹匣容量大,会造成弹匣尺寸太大,影响步兵行军作战。弹匣过长会造成至少三个结果,一是卧姿射击时火线高度过高,容易被对方发现并击中;二是弹匣过长步枪的人机功效变差,携行操纵不便;三是弹匣过长导致备用弹匣携带不便。如果只追求弹匣小巧方便也不行,如有些自动步枪有20发的小弹匣,虽然避免了上述弹匣过长的弊端,但是容弹量过少,战场上多一发子弹可能就能救命,所以小弹匣也不能满足步兵需要。经过各国的武器设计师和部队实践,最终确定30发的弹匣大小适中,活力持续度够用,这就是为什么自动步枪的弹匣多为30发。30发的弹匣做到了弹匣容量和弹匣体积之间的平衡,能保持一定的火力持续性,并且拥有合适的体积。而四排弹匣因为供弹线路复杂,可靠性不佳,虽然弹匣容量更大,长度也不大,但是可靠性却不高。

  当然,有些轻武器的使用环境认为弹匣容量极端重要,所以就牺牲其它性能,满足容弹量。比如,自动步枪因为子弹体积大,难以实现50发左右的容弹量,但冲锋枪由于发射个头较小的手枪弹,加上可以使用弹鼓发射,因此很多冲锋枪都能实现50发的容弹量。作为步兵分队重要的火力,轻机枪需要比自动步枪更强的火力持续性,可以牺牲一些携行和重量上的优势,因此轻机枪采用弹鼓,可以实现75发的容弹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