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航母螺旋桨是用什么材质做的?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1:43:02  谷火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母螺旋桨是用什么材质做的?

  在很早的时候,大多数的船舶都是采用黄铜合金当做螺旋桨的材料。但是由于船变得大型化、快速化,黄铜材质的特性慢慢不能达到想要的标准。一方面黄铜材质拉力和耐腐蚀性都特别的低,适用在大型螺旋桨上面,叶片厚度特别大,材质密度也格外大,从而就造成螺旋桨重量太大,导致轴承耗损。

  另一方面由于螺旋桨速度的增加,叶面腐蚀程度不断的严重。而且黄铜材质的螺旋桨在水中特别容易腐蚀,造成材质塑性下降,这样就容易加快空泡和应力腐蚀,造成螺旋桨特别容易出现裂开的情况。

  所以,现在船舶螺旋桨特别是航母这种大型快速螺旋桨材质大部分都采用请铜合金。航母的螺旋桨材料就是定制铜合金,之所以不使用钢制,就是因为航母经常泡在水里,而钢制不耐腐蚀。之所以不采用黄铜,则主要是为了增强它的刚性,使之不易变形。当前采用的铜合金为增加了其他的金属成分,并按照特殊的比例炼制而成的铜合金。

  值得一提的是,航母的螺旋桨一共有五片,它的总体重量已经超过100多吨。制造螺旋桨的工艺一共有三个特点。第一是单片桨叶直径在6米,它在成形的时候,不能有一点空泡。二是它对于表面光滑度要求特别高,一定要达到微米等级,需要做到如玻璃一般平滑。第三,为了实现划水的功能,它需要具有一定的弯曲程度,这也就导致整个制造过程特别复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