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直10发动机曾准备用加拿大产品?其实只为测试
www.wforum.com | 2018-05-29 21:55: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直10发动机曾准备用加拿大产品?其实只为测试

  直-10武装直升机从2002年诞生之时到现在都一直争议不断,很多人,包括我们国人都认为当初研制直-10的时候是准备拿加拿大普惠公司的PT6C-67C涡轴发动机做为其发动机的。

  后来因为美国的强力阻挠,加拿大实行了发动机的禁运措施,中方得不到PT6C-67C才不得不换装国产自研的涡轴-9C做为替代。中途换发造成了研制进度的延误和因为替代发动机功率不足而不得不降低机身重量和记载设备的减配,造成性能下降严重。这样的说法在坊间盛行,久而久之大家也都信了,认为这便是事实。

  其实这样的说法是根本经不起推敲的。大家想想看,中国研制国产武装直升机怎么可能靠走私渠道引进国外的发动机,如此不稳定的供应渠道能够满足动则几百架的装备量吗?更何况PT6C-67C这个机型还是个民用级的航空动力,用于军用耐候性和可靠性难以保证。

  另外一点就是直-10在试飞阶段一共组装了6台原型机,一共配了12台的普惠PT6C-67C发动机,可是很诡异的一点那就是它们在机上的安装方向却是倒的,也就是发动机的进气部分是朝向机尾的,这样的安装方式很明显的就是“削足适履”,也就是说这型发动机并非原配,而可能只是用于直-10的试飞阶段的临时配置而已。

  这也符合中国现阶段军工发展的实际情况,那就是发动机研发的速度过慢,赶不上适配机型的工程研制进度,这一点无论是歼-10、歼-20、运-20都是这样,这也从一方面提醒我们,中国的高性能航空发动机研发的投入还不够,还要再加把劲才行。

  其实涡轴-9C就是一型专门为中国新一代直升机研发的新型号,该机的第一批量产型号输出功率仅有957千瓦,功重比5.4,单位油耗0.311千克/千瓦,这个指标不算很突出,用在直-10这样的机型上确实有点力不从心,不过却是我们国家自己的东西,这对于我们的军队来说很重要。

  更何况涡轴-9C这个机型的改进潜力巨大,到2012年时其最新改进型的输出功率已经突破了1200千瓦,这一指标已经和加拿大普惠公司的PT6C-67C相差无几了。

  更何况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在的这一指标已经接近美国长弓阿帕奇的阿利逊T-700-GE-701D。凭借新型号的涡轴-9C的强劲动力,以及世界第一种直升机专用导弹天燕-90的强大威力,直-10直升机足以挑战阿帕奇这样的强劲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