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空导弹发射烟雾很明显 导弹发动机师从苏联有缺憾
www.wforum.com | 2018-05-23 21:3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导弹发射烟雾很明显 导弹发动机师从苏联有缺憾

  我们经常看到中国战斗机发射空空导弹的场景,巨大的烟雾似乎掩盖了整个战机,如果说这枚导弹挂载在机翼外缘那么还好,烟雾不大会被发动机进气道吸入,而如果导弹位于机翼内侧挂架,则很可能烟雾吸入发动机中,导致发动机功率降低,甚至是发动机停车。

  在一篇八股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名飞行员在驾驶国产战斗机进行飞行试验中,就出现了发动机进烟导致停车的事故。报道这样介绍,后来调查发现导弹点火到飞机发动机进烟只有半秒时间,因此要求飞行员必须在半秒内快速脱离,才能避免废气进入发动机导致停车。八股文的本意是赞扬飞行员的高超技艺,但是这也反应了我国空空导弹烟雾较大对空战的严重影响。

  其实美国很早就重视无烟或者是微烟导弹发动机的研制。早年的AIM-9“响尾蛇”导弹一样是烟雾很大,不但遮挡飞行员视野,还严重影响发动机进气。为此美国痛定思痛,开始无烟或微烟发动机的研制。这样,诸如新型的AIM-120、AIM-9X等导弹发射时候就很少再有大量的烟雾,不但有效解决了飞机问题,还隐藏了导弹轨迹,具有很强的战术价值。

  由于我国空空导弹师从苏联,所以在导弹发动机上没有对无烟发动机有更高的要求,但是随着新型战斗机的陆续入列,也要求我们研制自己的高性能空空导弹,未来中国无烟或微烟发动机的空空导弹必定装备我军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