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美航母战斗群差距有多大 单从外形上说还得差15年
www.wforum.com | 2018-05-04 21:17: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航母战斗群差距有多大 单从外形上说还得差15年

中美航母战斗群差距有多大 单从外形上说还得差15年

  中美航母战斗群差距到底有多大?中国航母战斗群相较于美国航母战斗群,有2个地方奇差无比,有1个地方让美国海军头疼不已。

  和美国航母战斗群相比,在舰载机打击能力方面,我们起码还差40年飞行经验。2015年,中国海军才开始训练首批舰载机歼15飞行员。而美国海军在1949年到1988年这40年训练舰载机飞行员过程中,一共损失一万多架战机、牺牲8000多名优秀飞行员的性命,才换来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事故率与美国陆军持平。因此,不论歼15和F/A-18大黄蜂这俩舰载机弹射方式弹射速度战斗力如何,只论舰载机飞行经验,我们都有很长一段路要赶。

  我们可以从最简单的外形上说,美军的福特号航母排水量高达10万吨,长宽尺寸更大,甲板面积也更大,而因为采用了核动力,摆脱了排烟管道、电缆的位置限制,舰岛可以后移,给飞行员更大的降落视野,可以停更多的舰载机,安装更多的弹射器,间接增强战斗力。可以说,中国未来能在15年内达到这水平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据传003型航母将采用直通甲板,至少接近了一步。

  在航母护航编队战斗力方面,中美航母护航编队水面护航能力未来基本持平。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实战经验丰富,而我军即将服役055型导弹驱逐舰配备双波段相控阵雷达在预警方面更胜一筹。目前只有福特级航母、DDG-1000驱逐舰配备双波段雷达,其余美军神盾舰都没有配备。和美航母战斗群相比,我们水下护航实力有点差,差在093型晋级攻击核潜艇‘隐身’能力太差,总是被拍到行踪,可以预见反潜能力一般。期待新一代095型攻击核潜艇服役后能扭转乾坤,而空中反潜机差距也不小。

  但是发展快,也会让某些国家倍感焦虑。第一艘国产航母即将海试,意味着中国海军距离拥抱双航母战斗群进入倒计时。中国烧钱造双航母战斗群有何用?一艘航母就是一座可移动空军基地,相比地面空军基地,航母战斗群可快速移动很难被摧毁,可部署在周边更远的海域具备区域打击能力。中国拥有双航母战斗群后,甭管跟美军航母战斗群差距几何,起码拥有2座可移动空军基地,势必将成为美军眼中钉。给美军带来首当其冲的影响就是,中国双航母战斗群齐刷刷在西太一亮相,双倍预警机、巡逻机打前锋,双倍防空、反潜、反舰力量成群结队示威,整治美航母在西太横行霸道恶习的时代来了。

  中国双航母战斗群一旦成型后,也将终结美军在大国航母游戏中一家独大局面。对,你没看错,目前全球只有中国有实力应对老美双航母编队。意大利海军现在虽有双航母战斗群但2艘加起来都没一艘辽宁号排水量大不足挂齿,英国新航母刚下水就漏水,俄罗斯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大修中,印度和泰国,就不多说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