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项技术被称作装备的"浴室" 海陆空武器都离不开它
www.wforum.com | 2018-04-13 21:4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项技术被称作装备的"浴室" 海陆空武器都离不开它

  在平时大家肯定都很注意自己的清洁卫生,衣服脏了或者出汗多了都会及时去换洗衣服洗澡,因为这些脏东西不仅影响形象还对身体很不好。换做武器装备也是一样的道理,如果脏了不及时清除轻则容易造成生锈、卡壳等故障影响武器性能,重则可能会造成使用者生命安全都不能保障。

  早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军就因为不能有效对步枪进行清洗维护,导致M16步枪在潮湿的越南丛林频频卡壳、生锈失去战斗力。因此寻找一种高效、对武器装备损耗低的清洗方式就成了各国孜孜以求的目标,而激光清洗技术则带来了他们想要的武器清洁。

  在以往的军队中,清洗装备主要靠人工使用各种抹布、刷子等工具进行清洗残留的火药残渣以及灰尘等。这样的清洁方式,不但繁琐缓慢,而且一旦操作失误容易对装备造成伤害。激光清洗技术的出现则有效改善了这种情况。

  激光清洗技术主要利用激光高能、高频率、高功率的特性,把高能量密度的光束打在待清洗物体表面的较小区域,利用基底材料与附着物对激光吸收能力的差异,使物体表面“藏污纳垢”的附着物或涂层瞬间“蒸发”或剥离。这项技术在多领域得到了应用。

  激光清洗具有无研磨、非接触、无热效应和适用于各种材质的物体等清洗特点,被认为是最可靠、最有效的解决办法。相对于前面提到的传统清洗方式,激光清洗对装备表面无机械应力,即从根本上杜绝对装备的伤害。而且激光清洗速度极快,几乎是瞬间就完成了对装备的清洗,既提高了效率又可以精简后勤人员的规模。而且激光清洗留下的废弃物大多是固体颗粒,十分易于清洁、回收、处理可以说是一种环保程度极高的绿色手段。

  在得益于激光清洁技术对装备伤害小的优点,信息化战场上复杂娇贵的电子设备也可以放心的去进行清洁而不用但心是否会影响装备性能。这项技术对于未来信息化战争背景下的后勤维护工作有着深远的意义。这项技术可以说是前瞻性的,后勤维护这个一直都很重要却很普通的工作。如今后勤工作也迎来了高科技时代,随着这项技术的逐渐普及,我军将掌握该领域的制高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