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国产第三代重型战术军车亮相:已赶上世界一流水平
www.wforum.com | 2018-04-10 19:01: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第三代重型战术军车亮相:已赶上世界一流水平

  现代战争中各类汽车是少不了的保障装备,它们数量及质量直接影响到军事行动,故而一直深到各国的重视。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已经能为我军提供各式各样的新型军车,以前主要为各式通用车辆,如今也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专门车,如今又有一个好消息,国产第三代重型战术军车已公开亮相,不是什么样车,而是准生产型了,大量投产只是时间问题了,性能已赶上世界一流水平。

  中国新款重型军车属于10吨以上的级别,其研发早在2008年就开始了,由于要求过高,直到2015年才完成样车,随后进行对比测试,2017年才确定中标型号:H10,定位为类似于美军的M977型的重型战术军车,主要做为特种车辆等底盘系统使用。

  如此一来,它的设计显得相当特别,装甲化的驾驶室,这更接近于作战车辆的要求,这为发展为导弹发射车提供了前提,中置的发动机方式,独立悬挂系统加自动变速箱令拥有相当不错的机动能力,不仅仅是速度快,更利于越野机动。

  如此要求确实能适应越来越复杂的战场环境,但是也确实造成了不少问题,而且它所应用的技术为完全国产,这也是采购项目拖十年之外的原因,不能使用任何进口部件,所以技术必须由中国企业完全掌握,否则不达标。这对企业来说,属于相当头痛的事情,在国际分工的背景下,完全自行满足所有需求并不容易的。

  现在企业已经达到军方的要求,这对于我军绝对是一个好消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我军后对军用车辆的要求非常严格,许多指标几乎是全球独一份,如今这款军车解决我军的一块心病,可以解决许多问题。这将形成完整的车辆保障体系,应有的车型已经全部拥有了,而且技样水平都不低。

  这款军车性能优越绝对让俄罗斯失望,中国在汽车进步已经可以超越俄罗斯,绝对是一直没什么新产品推出的俄罗斯没法比的。这不算吹牛的,这款军车的优点不少,但是这只是一个开始,目前只是样车完成,即将完成整个车辆的测试工作,随后才是重点,作为一款通用底税,发展出各种的特种车辆,真正的投入到应用,这才是真正的重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