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新型隐身反舰导弹射程超800公里 我军已有反制措施
www.wforum.com | 2018-04-02 22:06: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新型隐身反舰导弹射程超800公里 我军已有反制措施

  在未来的反舰导弹发展思路中,隐身和超音速一直都是最为成熟的方案,正是在这两种指导思路的引导下,美军在新一代的反舰导弹的研发中对这两种方案都给与了足够的重视。从相关的已经公开的资料来看,美国海军在新一代的LRASM反舰导弹计划启动之初,就为其规划了LRASM-A/B两种导弹,前者是亚音速高隐身远程反舰导弹,射程达到800公里左右,而后者是高空高超音速反舰导弹,速度可能会超过4马赫,也就是说美军当初规划的LRASM-A/B反舰导弹将会在隐身、射程和速度三个方面全面超过东风系列反舰弹道导弹之外的中国海军现役的所有反舰导弹。但是,由于技术难度太大,LRASM-B最终在2012年下马,只有LRASM-A的研制还在不断推进之中,并已经接近大规模应用状态。

  就在本月19号,英国著名的军事周刊《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国洛克希德公司宣布,当天进行了一次AGM-158C远程隐身反舰导弹、也就是LRASM隐身版反舰导弹的试射,导弹从美国空军B-1B轰炸机上发射,准确击中了海上目标,此次成功的试验标志着这种导弹距离加入美军现役又近了一步。而随着美军LRASM隐身反舰导弹的到来,我海军的舰队防御能力也将迎来一个致命的对手。但是,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美军的隐身反舰导弹也做不到绝对的安全。

  首先,LRASM新一代反舰导弹射程已经达到800公里甚至以上的水平,这样的射程是绝对的防区外武器装备。但是,对于海战中空中力量的重要性,各国都是有较为深刻的认识的,在未来的海战中,空中巡逻力量也必然是最外围的防御体系。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敌方空中和水面反舰攻击编队的打击也在己方上千公里外就已经打响,打击载体这个防御隐身反舰导弹的思路各国绝不会漠视。

  其次,任何的防御都不可能做到万无一失,在最外围的防御展开之后,势必会有部分漏网之鱼突破防线进入攻击状态,这个时候,如何有效发现并且准确击毁敌方隐身化反舰导弹的攻击就成为重中之重,而在这个方面现今能做的就是必须提高舰船探测隐身化目标的能力,以及提高自身反导武器打击隐身目标的能力,这一点没有捷径可走。

  最后,对于以上两种反击隐身化防区外反舰导弹的思路,利刃陈曦认为都是可行的方案,但也都存在漏洞。打击载机的方案也必然要牵涉到制空权的争夺,而对于隐身化反舰导弹的发现和拦截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因此,为了有效弥补漏洞,尖端电子干扰系统的发展是最好的方法。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反舰导弹,制导都是必备部件,而通过较为强悍的电子干扰能力,让敌方的导弹找不到目标,甚至直接烧毁敌方导弹的导引装置都是很好的应对措施。因此,利刃陈曦认为,我军在有针对性的发展对美军隐身反舰导弹的防御措施之时,除了一般的手段,加强电子干扰能力的发展应该是重点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