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世界最强核潜艇要出新型号 垂发更多火力更猛
www.wforum.com | 2018-03-14 19:00: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最强核潜艇要出新型号 垂发更多火力更猛

  据《美国海军协会新闻》3月13日报道称,美国已经开始准备“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Block 5型的建造。这一世界最尖端核潜艇的最新型号将安装拥有四个模块化发射管的加长舱段,能够多装28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报道称,通用动力公司已经获得了一份为最新型“弗吉尼亚”级Block 5型潜艇准备长期建造资材的合同,包括预计建造的SSN802、803、804和805四艘潜艇的船体、机械和电气设备、蒸汽和电力系统,涡轮发电机和主推进装置,总价值6.96亿美元。一般来说,一旦开始进行长期建造资材准备,虽然并不意味着潜艇会立即开工,但建造肯定是提上了日程了。

  相比以往的“弗吉尼亚”级,Block5型最大的改进在于:她将会在艇体后部加装加长舱段,内装4个圆形模块化垂直发射管,而每个发射管内都可容纳7枚“战斧”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加上原本位于指挥塔围壳前方的12枚“战斧”,“弗吉尼亚”级的载弹量可以上升到40枚“战斧”巡航导弹。

  “弗吉尼亚”Block5的发射管类似“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的发射管。此前美国海军曾将四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改装为巡航导弹核潜艇,将22座“三叉戟”洲际导弹发射管改装为能装载7枚“战斧”巡航导弹的发射管。使其拥有154枚巡航导弹的强大对地火力。

  由于四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都比较老旧,即将面临退役,而她们的角色需要新型潜艇的接替。美国海军部长在3月12日表示,美国海军希望“弗吉尼亚”Block5能够被纳入导弹战略的宏大体系当中,成为在隐蔽条件下打击对地目标的重要力量。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目前美国的核潜艇技术依然独步天下,而“弗吉尼亚”级就是这一领先优势的最好体现。随着Block5型的开工建造,美国核潜艇与中俄同类型号的技术差距,还将进一步拉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