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细数我军腰带那些事!钟情于皮带,17式编织内腰带其实是学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02-16 20:5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悉,2018年解放军全军部队将全新配发17式编织内腰带以及其他辅助类军需物品,具体到编织内腰带上,这种装备其实很有历史,而且是美军垂青的款式,让人不禁发问,谁才是真正的美粉。

      在07式军装体系中,官兵们已经使用了编织外腰带,这是在黑色的宽皮带用了几年之后,进行的一次小调整。系习惯了皮带的官兵用黑色宽皮带没有什么不方便的,系“新品”的编织外腰带也没显得多方便。而且在领编织外腰带时,很多部队的军需部门并没有通知有新品编织外腰带要发放,以至于很多官兵在领服装的时候都以为编织外腰带是军需的同志用来捆包装箱的打包带呢,就放在了仓库没有领,等到回到办公室之后,同事告诉那是编织外腰带,再回去拿的时候早就没有了,此后要用编织外腰带的时候只能四处去借。

     07式编织外腰带比较宽,要想当内腰带用比较费事,要穿进常服、迷彩服的裤袢几乎不可能。或许这就是为什么要推出17式编织内腰带的缘故了:军装设计部门已经完全接受了编制型的腰带,必须将其移植到裤带领域。当然也可能不是这种考虑,这只是我的一种小猜测。

      要说编织内腰带,这可是美军的传统。19世纪后期,美军开始大批量生产纯棉帆布腰带,这种腰带由厚帆布条制成,与枪背带、背包带都是捆扎带类产品。腰带配有滑动锁死式的黄铜腰带头,腰带头内部有一个滚动杆,它依靠腰带头侧面的导槽活动,利用帆布带自身的摩擦力作为锁死方式。这种设计很简洁,系腰带、穿裤子的时间大为缩短,这有利于提高官兵的集合速度。到现在为止,美军的编织类裤带已经用了100多年。

      对比我军,还是习惯于用皮带,红军过雪山草地时煮皮带吃的事故大家都知道,这就是我军喜欢用皮带的一个缩影。当然,我军在1960年代左右也使用过编织内腰带,后来,我军又推出了人造革的腰带,作为内外腰带的主要材料,这种人造革,也是模拟的牛皮带的棕色,还是可以我军钟情于皮带。

      后来,07式军装出现了,外腰带变成了黑色,是不是皮的我不知道,但是手感很像是人造革,毕竟牛皮的成本要更高一些,用人造革的效费比更高。

      使用过07式编织外腰带的同志们可以都会发现,这种皮带设计有点问题,调节长短很不方便,上面好多的排气孔似的东西很碍事,抠抠搽搽一分钟可能都调整不好,不如以前的武装带,小袢一松,长度一调整,小袢一撸回去,就调整好了,也就10秒钟时间。

      现在的17式编织内腰带还没配发,不知道它的系、解、调整松紧方便不方便、实用不实用。从照片上看,这个腰带头还真没见过。好在内腰带不经常外露,而且还有老式的07式皮带也可以继续用,所以这个编织内腰带可能困扰不了我军官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