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内格夫轻机枪:既适合开阔环境作战又适合巷战
www.wforum.com | 2017-12-24 22:27:21  AK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格夫轻机枪:既适合开阔环境作战又适合巷战

  以色列国防军由于实战经验丰富,因此对于步兵枪械的设计和运用向来都有独到的看法,特别是针对巷战的需求,因此以色列武器公司(IWI)推出的内格夫轻机枪具备了巷战的需求,今天为大家讲的是一款多用途武器 内格夫轻机枪。

  1993年 IWI推出第一挺“内格夫”轻机枪,并造出一批原型枪交给伞兵旅测试,但它们在当地沙尘环境中故障频发很快被回炉,此后 经过20余年的研发,终于在可靠性、便携性和命中精度方面达标。

  内格夫是一种导气式枪机回转闭锁的风冷机枪,具有枪管快速更换功能,换枪管只需要单手就能完成。为了适应不同兵种的作战需求,设计了两种不同长度的枪管 ,长的标准型和短的突击型,长枪管因为设计精度更高,所以更适合在沙漠这种非常开阔的作战环境使用;短枪管型也被称作伞兵型,适合空军以及机械化作战部队使用。且为车辆、飞机和船舶设计了专用的射击脚架,使得内格夫成为了一种多用途的武器,而可靠的性能也让它成为了世界十大机枪之一。

  就外观和结构来说,最新版“内格夫”机枪采用长行程活塞复进系统,由于采用自由枪机设计,枪内弹药平时不会受到枪膛高热影响,且枪栓平时不会锁住枪膛 便于快速散热。为提高操作灵活性和可靠性,新版“内格夫”机枪的气体调节器有多种模式可调,以便依照不同供弹方式调节枪栓动能,减少因上膛动能太大而导致卡弹。同时在无暇保养枪支的情况下,也可把气体调节器开大,让枪机有足够动能挤掉机匣滑轨内的污物,确保正常射击。

  “内格夫”机枪有3种模式 全自动、半自动和保险,为了避免在枪机待发状态下进行大部件分解,只有在处于保险模式时才能打开机匣固定卡笋。为了维持长时间自动射击,该枪的枪管可以免工具更换,枪管内部镀铬增加耐磨性,为避免更换枪管时走火,枪管更换卡笋必须在机匣盖打开时才能使用。内格夫可以使用弹匣、弹链两种方式供弹,主要使用美军规格的M27分离式弹链供弹,也可使用国产“加利尔”步枪的35发弹匣。另外 IWI还设计了专用的150发弹药袋,使用弹匣井时有防尘盖保护,在发射枪榴弹时还可以使用12发空包弹弹匣。“内格夫”机枪的弹匣匣口设在机匣下方,这种设计的最大好处是,射手在装弹后不会有枪身重心偏移的感觉,且装弹动作与使用突击步枪相似,便于士兵快速适应该枪的操作。

内格夫轻机枪:既适合开阔环境作战又适合巷战

  为了节省成本 ,“内格夫”机枪大量沿用“加利尔”步枪的零件,如前护手、枪托和握把等,为了增加射击稳定性,前护手下方加装折叠式双脚架,由于在设计时非常注重枪身重量平衡,射手完全可以像使用突击步枪般抵肩或抵腰射击,非常适合巷战使用。

  内格夫采用了骨架折叠枪托和折叠两脚架,全都折叠起来后体积很小最新型的DF型内格夫不在使用骨架枪托,而是使用折叠伸缩聚合物枪托 还能调节贴腮板高度,护木前部 两脚架后面可以安装前握把,必要的时候两脚架也可以充当前握把,在安装弹匣后 SF型内格夫完全可以当重型突击步枪使用,卸去两脚架 装上短枪管和弹匣,由安装在武器底下的标准弹匣供弹,以半自动或自动方式发射,所以说 它除了作为轻机枪使用外 也可作为突击步枪使用。

  内格夫轻机枪在游戏《反恐精英》中,一直以来都是暴力的代表,优异的射速和穿透力加上极为密集的弹道,在狭小的空间里足以造成严重的伤害,给军迷们带来大杀器的畅快感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