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美俄特种兵武器比拼:中国枪械杀伤力远不及美俄
www.wforum.com | 2017-08-10 20:54: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俄特种兵武器比拼:中国枪械杀伤力远不及美俄

 图:05冲锋枪

中美俄特种兵武器比拼:中国枪械杀伤力远不及美俄

 图:弹头超声速飞行形成的激波



  对高性能的专业微声武器来说,为了避免弹头在飞行中由于激波的产生而形成尖锐的啸声;弹头的初速必须被限制在声速以下,最高不能超过310-320米/秒。

  在必须使用亚声速弹的限制下,要加强专业微声枪械的杀伤停止效果和侵彻破坏能力,没有任何可以取巧的途径;靠的就是更大的弹头重量,用更大的惯性和动能去硬砸目标。

  而现在美俄中三国,特种兵能获得的专业微声武器中,口径最小、弹头最轻、动能最弱鸡的就是中国的05微声冲锋枪和06微声手枪。

  估计是自觉说出来不好听,05冲锋枪在官方报道中没有报道过枪口动能,只提到过初速为321米/秒。但是同样采用5.8x21毫米亚声速手枪弹的几篇06式微声手枪采访文章中,分别提到了该枪的初速为290米/秒,动能187焦耳。

  显而易见,5.8微声弹的弹头重量在4.45克左右,05冲锋枪的枪口动能在230焦耳左右。230焦耳的威力是什么概念?与常见的手枪相比,与诨名小砸炮64手枪的220焦耳威力相当,不到92手枪(9毫米版)518焦耳的一半。

  而实战中颇受苏俄特种兵好评的微声步枪——VSS和AS;采用的是9x39毫米口径的弹药,弹头重量(有多个弹种)是从16克开始起步的,是5.8微声弹的近四倍。虽然出于降低飞行噪声的目的,初速设计的更低一些,在285-295米/秒;但是动能仍然有650-697焦耳,是5.8微声弹的三倍左右。

  但是在历年来的实战中,俄罗斯特种部队总结经验认为;9x39的实际动能毕竟只比军用大威力手枪高的不多,在很多场合下——特别是在需要确保一枪就能使目标失去行动反应能力、或者目标拥有防弹衣或者其他掩护的情况下,其杀伤停止作用仍然不足。

  这又催生了俄罗斯的VSSK亚声速狙击步枪,该枪的口径被加大到了12.7毫米,其弹头重量达到惊人的59克(普通弹)、76克(穿甲弹);动能达到2481-3196焦耳——意味着14倍于5.8毫米微声弹,大大超过了小口径步枪的动能,接近传统7.62毫米大威力口径的水平。比如SVD狙击步枪的枪口动能是3300焦耳。

  而美国现在开发的蜜獾步枪,相比苏俄产品又别具特色。它采用的其实是类似于AK47使用的M43这样的7.62毫米中间威力口径,枪械只要更换弹匣,就能在发射亚声速弹药和超声速弹药中随意转换。

  300 blk口径中,亚声速弹头的重量在14.3克,由于初速被设计的高一些,因此动能仍然可以达到675焦耳,与俄式9x39毫米威力相当。而亚声速弹的弹道弯曲、飞行速度慢,打击1-200米外目标难度很大的问题,则由超声速弹解决。

  该枪发射高速弹时,根据枪管长度不等,动能在1500-2000焦耳之间,和5.56毫米口径的M16步枪(1625焦耳)相当甚至更高;而弹道弯曲特性,则非常类似于AK47——但是其精度非常好。

  和美俄特种兵的武器相比,亚声速弹杀伤和破坏力不足的问题在中国05冲锋枪和06微声手枪上特别严重。

  因为小口径枪弹的优势,本身就是建立在缩小弹头重量、提高枪口初速,实现低后坐(动量=质量x速度)高动能(动能=0.5x质量x速度平方)的基础上,达到高速命中人体、剧烈翻滚破碎导致大空腔杀伤效果。

  而亚声速弹药的设计取向,从根本上就与小口径枪弹相反。从为了统一口径而选择5.8毫米微声口径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05微声冲锋枪和06微声手枪的杀伤力必将远远低于俄美产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