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驻叙利亚苏27挂6吨炸弹作秀 或与歼10抢伊朗订单
www.wforum.com | 2017-08-07 22:18: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长期关注中东防务、并为一些国际知名刊物撰稿的作者Babak Taghvaee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拒绝了伊朗采购24架苏-35和苏-30SME战斗机的请求,只愿意出售苏-27SM3。

  俄罗斯给出的理由是苏-35技术敏感,“违背”安理会决议。BabakTaghvaee同时表示,这种情况下中国的歼轰-7“飞豹”和歼-10成了中国“仅有的选择”。

  Babak Taghvaee指出,伊朗从2006年开始就一直希望用歼轰-7取代现役的苏-24;而歼-10则一直是伊朗采购苏-30SME未果的“备胎”,期间不时有石油换飞机的传言。但BabakTaghvaee也强调,伊朗F-4的飞行员其实更倾向于使用双发的苏-30而非单座的歼-10,因此苏-30MK和苏-30SME是他们优先的选择。

  Babak Taghvaee的言论在网络上引发了关注,只是准确性目前无从查证。在此之前,Babak Taghvaee也曾在一些国际知名刊物上撰文跟踪伊朗采购新型战机。

  有意思的是,与此同时俄罗斯军方的一些动作仿佛(当然,也仅仅是仿佛)在呼应这则报道——向伊朗推销苏-27SM3。

  6月底,俄罗斯空天军的苏-27SM3(从卫星图片看应该是5架)进入叙利亚作战,这也是苏-27除护航轰炸机空袭叙利亚之外,首次常驻叙利亚。从当时的时间点看,苏-27SM3进入叙利亚并不奇怪,因为这背后有2个重要背景:首先,在经历美国海军击落叙利亚苏-22战机事件后,叙利亚上空的局势变得更加复杂,俄军的制空压力陡增;其次,驻叙利亚的苏-35S可能也到了轮换时间。


  不过,从苏-27SM3在叙利亚的所作所为来看,已经远远超出作战需要,越来越像一场“秀”。

  上周,网络上出现了苏-27SM3在叙利亚行动的视频(题图),视频显示苏-27SM3除挂载标配的2个翼尖“希比内”-M自卫吊舱(约重500千克)、2枚R-73格斗空空导弹(约重200千克),竟然利用复合挂架在飞机的4个挂点塞满24枚FAB-250航空炸弹(约重6吨),并且还有用于挂载炸弹的复合挂架未挂弹。

  要知道,苏-35S、苏-30SM等飞机在叙利亚行动虽然也曾挂载炸弹出击,但绝没有这样的用法,通常都是很少的几枚。不只这些制空飞机,专业对地打击的前线轰炸机苏-24、苏-34也从未用这种方式进行过攻击,即便是从伊朗起飞的图-22M3轰炸机似乎也没有这么玩的。

  苏-27SM3是苏-27战机的最新改进型号,早期的苏-27有10个挂点,载荷通常为4.5吨。苏-27SM3作为改进型必然进行了优化,可参考苏-30的标准看,这从它挂点数量增加到12个即可看出。即便如此,近7吨的载重量也是飞机在作战行动中的极限。

  叙利亚毕竟是战场,苏-27SM3的这种做法不是常理能够解释的。但如果联系到Babak Taghvaee的说法,代入感就很强了,俄罗斯和伊朗在叙利亚的合作密切,借叙利亚行动向伊朗展示苏-27SM3还说得过去。

  在人们的印象当中,苏-27应该是一款“没有一磅用于对地攻击”的空优战机,这种局面通过早前的中期大修版苏-27SM,再到如今的苏-27SM3其实已经有了很大改变。

  苏-27SM3大量采用苏-30、苏-27SM上的技术成果,如、最核心的就是火控系统,系统包括改进的雷达天线、光电探测系统、数据显示系统(玻璃化座舱)以及敌我识别装置等等,升级的火控系统使其具备了使用R-77-1主动制导空空导弹的能力。

  功能上苏-27SM3大大强化了多用途能力,增加新的计算机保证合成孔径成像、探测地面目标能力,支持Kh-31系列反舰/反射导弹、Kh-29对地攻击导弹以及KAB系列精确制导炸弹等各类精确制导武器。苏-27SM3携带大量对地武器出击,很可能也是为了展示其多用途能力。

  此外,苏-27SM3还加强了飞机自卫能力,可以使用和苏-35同款的“希比内”-M自卫电子战系统。

  可以说,苏-27SM3已经是一款多用途战机,可整体技术水平充其量也就是三代改,相当于单座苏-30MK。

  可在“三代半”战机已经作为一个基本门槛的当下,俄罗斯如果真是想要用苏-27SM3取代苏-35/30SME,卖给伊朗这样有现实需求的地区大国去面向未来,确实有点打发人的意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