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弹射器部分脱离 起飞速度不够 飞行员和飞机一头载进大海
www.wforum.com | 2017-08-02 22:39: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弹射器部分脱离 起飞速度不够 飞行员和飞机一头载进大海

    航母编队在现代海战上已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航母最主要的攻击与反制措施就是航母上的舰载机了。

     舰载机最主要的起飞方式主要有三种:滑跃起飞,弹射起飞,垂直起飞,而由于垂直起飞的技术限制,目前只能应用于载弹量小的,重量较轻的舰载机,所以另外两种仍是非常重要的。而弹射起飞相比于滑跃起飞更对场地要求小而显得更加重要。常用的弹射起飞方式有蒸汽弹射与电磁弹射两种,电磁弹射比蒸汽弹射功率更高。

     但弹射起飞需要的过程较为复杂,需要战机与弹射机的完全配合,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事故。

     1972年,在一艘罗斯福号航母(现已退役)上一架RF-8“十字军战士”战机在起飞过程中遭遇意外,当飞机完成弹射距离的一半时,由于未知的原因弹射器滑块和起落架连接部分竟意外脱离,此时飞行员尽力想阻止事故的发生,但由于飞机此时的速度约为每小时180公里,这个速度既不足使战机升空,也不够战机制动,结果飞机一头扎进大海,飞行员都来不及跳伞,就不幸丧生大海。

      而另一起事故也是与弹射器有关,当时一架A-7“海盗”攻击机在起飞过程中座舱内的增压系统故障,突然造成舱内结雾,而此时弹射装置已经高速启动,此时飞行员由于看不清飞机情况,无法调整飞行状态,坠入大海,整个事故的发生时间不超过5秒钟,而当时并未装备0高度弹射器,飞行员没有来得及发射出仓便殒命大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