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直19E出口前景展望:关键性能远超俄军直升机
www.wforum.com | 2017-06-09 20:2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直19E出口前景展望:关键性能远超俄军直升机

直-19E首飞

  导读:2017年5月18日,中国自主研发的直-19E轻型武装直升机成功首飞,这款直升机也是直-19的出口型。专家证实,一些国家已经在商谈购买的事宜,这对于中国的直升机工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直-19早在2011年就开始服役,从其外观来看,其机身后半部分和直-9直升机极为类似,实际上直-19正是在直-9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直-19保留了直-9的底部结构,按适坠性要求以及损伤容限对主体结构设计进行改进。对该机型操制、液压、电气重新设计;重新布置燃油系统,满足抗弹击、自密封的适坠性要求 。身驾驶舱改装成纵列、串座式的窄机布局,驾驶员在前,射手兼副驾驶员在后,装备抗坠毁吸能座椅,在座舱周围采用局部装甲防护。此外,起落架为后三点固定跪式设计,机翼采用四桨叶星形柔性复合材料的单旋翼。

  武器系统方面,机身两侧的短翼设置四个外挂点,可挂载红箭-8/9/10对地导弹、天燕-90对空导弹和23 mm机炮。直-19在一次飞行中曾经挂载了8枚反坦克导弹和两个无控火箭弹发射巢,每个发射巢备弹7发,对于一款轻型直升机来说,这样的挂载量实在惊人。除了可以全副武装执行攻击任务,直-19还可以装备有毫米波雷达,和攻击能力更强的直-10直升机组成“眼睛”和“拳头”。

  直-19E是一款针对出口市场的轻型专用武装直升机,由中国航空工业哈飞生产。直-19E的基本构型和直-19差不多,比较适合低强度、频繁出动、快速反应的任务,任务设备根据不同的出口国家会有变化,还能够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改装。
 
  要出口进入国际市场,直-19E必然要面对军火市场上相同重量级的竞争对手,作为国际军火市场的出口大国,俄罗斯拥有性能优良的安萨特轻型直升机,目前韩国已经订购了七架该款直升机。但是众所周知,电子系统一直是俄罗斯所有装备的短板,而在现代化的军队中,优秀的电子设备能够极大地加强武器装备的感知能力和协同作战的能力,从而充分发挥出武器的性能,直-19E在这一方面就要远胜安萨特,凭借电子系统的优势,直-19E可以和无人机联网作战,或者指挥其他武器作战,对于客户来说是更加多元化的选择,同时也增加了未来发展的余地,而俄罗斯的无人机技术始终是一大空缺;此外,安萨特型直升机是无法挂载空地导弹的,而直-19E可挂载的武器种类则非常全面,从机炮到对空、对地导弹都能够挂载,这也为直-19E的性价比加分;时代的差距也不容忽视,安萨特型直升机是上世纪末的产物,而直-19E则是新生的直升机,经过了对实战的总结,其设计理念也必然更加符合实际的需求。

  除了性能方面的优势,中国出口武器的贸易模式也不同于其他国家,购买直-19E对于买家来说得到的不只是直升机本身,还有供应维护和制造的全套技术,这意味着买家能够掌握直-19E的很多技术,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对其进行改装,使其真正能融入自己的作战体系,实现“买得到、买得起、用得好”。

  直-19E的贸易模式和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是高度一致的,两者都持有着互利共赢的理念,目前“一带一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接受,也许未来直-19E也能借助这股“清风”顺利地出口到各国,为中国的武器装备在国际市场赢得良好的口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