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未来坦克有多强:用阿玛塔底盘 主炮能打直升机
www.wforum.com | 2017-05-29 20:5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未来坦克有多强:用阿玛塔底盘 主炮能打直升机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提出未来主战坦克(FMBT)项目,计划开发一款比现有坦克更轻,更快和更小的全新坦克,它将具有更好的防护装甲,自动炮塔,并且乘员可能只有两人,因为炮手和装填手的角色将被自动化所取代。

  这些所设定的参数都将在未来的主战坦克上体现。其中大部分可以在给定的时间内实现,不过,目前困扰工程师的是未来主战坦克将采用何种平台,或者基于何种坦克开发。

  根据印媒的说法,阿琼(Arjun)坦克与世界上其他主战坦克性能相当,在坦克试验中,其性能表现超过了T90,印度之所以没有批量生产,是因为其重量太重。

  阿琼MK1主战坦克
 
  印媒表示,阿琼坦克的重量重有很多原因,有些人认为,阿琼坦克故意加重,是为了加强防护装甲,印度一直担心美国会出售给巴基斯坦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因此准备未来可能与这些坦克对抗。不过,艾布拉姆斯从来没有被卖给巴基斯坦,因此阿琼坦克的作用也未能发挥,印度陆军也一直在反复改变其要求。

  阿琼MK2是世界上最重的主战坦克之一。由于T90无法适应在高温沙漠地区的操作,因此,印度陆军选择在沙漠地区操作阿琼MK2坦克,由于沙漠地区的地面压力较小,阿琼MK2坦克并不存在机动性问题,其重量问题也得到了回避。

  印度陆军希望通过重新设计坦克平台来减轻阿琼坦克的重量,对此,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官员清楚地向军队答复道,不可能完全重新设计坦克平台,达到减轻坦克重量3-4吨以上的目的。

  即使该机构从零开始研制全新的坦克平台,繁琐的开发工作需要6 - 7年的时间来完成。为了克服这个问题,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选择寻求外国帮助,看了一遍世界各地的坦克发展情况,DRDO认为,最好的选择是“阿玛塔”(ARMATA)通用战斗平台,它完全符合印度未来主战坦克(FMBT)平台的规格。
 
  除此之外,基于阿玛塔平台的、完全重新设计的阿琼MK3坦克,只是在FMBT技术实现之前,作为临时措施被开发,这将提高印度的国产制造能力,并给予DRDO信心向其主要客户(印度陆军)推销更多坦克,而FMBT项目成功的可能性也大大提高。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也有可能根据这个平台制造2610辆计划的未来步兵战车(FICV)。除此之外,DRDO可以根据阿玛塔平台制造自行火炮。阿玛塔通用战斗平台是俄罗斯下一代重型军用履带式车辆平台,它是俄罗斯T-14主战坦克,T-15步兵战车和许多其他履带式车辆的底盘平台。
 
  在T-14主战坦克中,弹药舱与乘员舱分离,而且这种基于阿玛塔平台的坦克重仅48-50吨。DRDO推迟开发新坦克来取代T-72,原因可能是印度陆军一直热衷于操作俄罗斯的T-XX系列坦克,并且很可能以高昂的价格购买T-14坦克。

  印度战车研究与开发机构(CVRDE)正在以最新技术开发FMBT。新型未来主战坦克需要以下几点要求:

  1. 完全自动化的炮塔。

  2. 乘员:没有炮手和转填手。

  3. 主动防御系统。

  4.开发激光传感器以检测激光导引或集束制导导弹。

  5.被动防御系统,能够经受以大约1500米/秒速度的尾翼脱壳穿甲弹(FSAPDS)的直接打击。

  6. 增强的机动性。

  7.主动式悬挂系统。

  8.国产的发动机和变速器。

  9.与战斗机共享信息。

  10.主炮可以发射反直升机导弹。

  T-14阿玛塔主战坦克与“挑战者”和“艾布拉姆斯”坦克对比

  印媒认为,与其浪费大量时间开发新的平台,DRDO将从国外供应商引进主战坦克平台。新开发的阿琼MK2护甲可以经受一定范围内T-72的直接打击。印度正在与以色列公司合作,为未来主战坦克开发新的滑膛炮。印度战车研究与开发机构正在为未来坦克开发新的1800马力的发动机。除了平台以外,科学家们在其他领域都取得了进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