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东风15C导弹可穿透60米厚地下目标
www.wforum.com | 2017-05-28 22:14:2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风15C导弹可穿透60米厚地下目标

  近日,中国火箭军对外展示了东风15C钻地型战术导弹部队的训练图片。据外媒报道称,东风15C钻地弹导弹采用末段雷达制导或红外成像制导,精度可提高到15米到20米之间,射程达到700公里。相对于美国在实战中屡次使用的钻地弹,中国钻地武器显得更为神秘。

  该型导弹的战斗部是一个长约2米至2.5米的圆柱体形状,顶端尖锐,就像一个大钉子,因此外界普遍判断这是导弹“钻地”用的侵彻战斗部。据介绍,这种侵彻战斗部主要用于对敌方掩体、钢筋混凝土加固的永久工事、地下设施和地下指挥中心实施钻地打击。

  如果按照东风15C新弹头重量为1吨计算,这种弹道导弹在末端普遍能达到6倍以上音速,也就是每秒2000米,那么这种弹头落地动能为20.8亿焦耳,远超GBU-57。

  如果中国导弹弹头外形设计再得到优化,那么其钻地能力可超过美国的“炸弹之祖”(指GBU-57)。如果GBU-57可以穿透60米厚的高强度混凝土,那么中国的钻地弹显然会超过这个数字。

东风15C导弹可穿透60米厚地下目标

  (穿戴防护服的火箭军士兵正在撤离东风-15导弹发射阵位。)

  不过,钻地弹头和弹道导弹结合,速度是上来了,但对精度要求更高,因为一枚弹道导弹造价要远高于普通机载钻地弹。

  这种战略级别武器一旦发射,势必要实现对关键目标“一击必杀”。然而由于弹道导弹速度快,弹道精度控制难度大,原有机载钻地武器那些激光、GPS等制导方式已经无法满足需求。弹头必须有红外、雷达、惯导、地形匹配等多种功能,来实现几百公里甚至上千公里射程对地下关键设施的毁灭性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