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飞机设计优势尽失 新轰炸机未出世就落后中国轰20
www.wforum.com | 2017-04-21 18:59: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飞机设计优势尽失 新轰炸机未出世就落后中国轰20

图:此前有人搞的动画模型,实际上这个外形极不靠谱


 
  根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的消息,毛子下一代远程轰炸机PAK-DA将在2025年,实现试验样机的首飞。该机确定采用飞翼布局,亚声速飞行。

  从目前毛子国T50表现出的隐身飞机设计水平来看,PAK-DA即使是在总体上山寨B-2/B-21,其隐身性能也不仅将远远落后于美国B-2/B-21,同时还将显著落后于中国的轰-20。

  不论是何种直接原因导致了T50目前这种不可理喻的愚蠢总体设计,但是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俄罗斯在苏联解体以后,虽然在电磁领域走进了数字化时代,但并没有取得真正脱胎换骨的的进步。

  他们的水平依旧停留在苏联解体以后的90年代,既没有摸清美国隐身飞机真实信号特征水平——特别是电子对抗环境中的隐身能力,更没有进一步将自己的飞机信号特征控制水平和电子对抗水平提升到与美国飞机相近水平的能力。

  这使得即使是总体布局上出现了高度的近似,但是在各种具体设计上的处理——从蒙皮锯齿的尺寸和形状设计,公差控制,紧固件选用,天线分布这些细节;再到本机执行作战任务时,雷达探测、通讯信号的低可探测性处理,其各个方面的水平都将明显低于美国和中国,最终导致全机的隐身水平和B-2/B-21以及中国的轰-20相去甚远。

  在90年代以前,中国的雷达水平远远差于苏联,这是毋庸置疑的。直到90年代,中国当时试装备的最好的国产战斗机雷达还有编队不能同时开机,否则相互干扰谁也看不见的笑话。

  但是另一方面,中国从70年代的改革开放以后,从西方引进了大量全套完整的技术体系;这使得中国在科研力量的建设上获得了跨越式发展的基础,发展速度远远超过苏联——更不用提俄罗斯时代。

  比如高精度的机载平板缝隙阵列天线制造技术,中国从英国引进了全套,而至今俄罗斯都没有掌握同类能力。困扰国内几十年的多普勒雷达信号算法等问题,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解决。

  这种高速的技术突破进步,使得中国在1980-2008年近30年内,围绕雷达的一系列领域,出现了实际服役装备水平和科研基础水平发展速度极不匹配的历史现象。包括歼10最初版本的雷达在内,大量型号尚处于研制过程中,性能就已经开始明显落后。

  因此在90年代规划的一批雷达型号研制完毕以后,中国现在出现了先进机载雷达型号井喷的现象,实际上并不是有什么黑科技在作怪,或者是一夜之间开了窍,而是中国改开以来不断高速发展的经济和电子工业水平,为新型号的研制提供了远超以往的优越条件,而且此前不断的型号研制,也为中国积累了足够的工程经验。

  在这段雷达发展的历史中,其中一个很小的细节就足以说明很多问题。针对同一个背景模型,国内在21世纪以后的测试结论,和90年代的测试结果存在高达2-3个数量级的差异——这意味着在针对美国隐身飞机的性能摸底研究,中国在90年代的研究结果误差是十几年后的几百倍甚至是几千倍。

  而从俄罗斯在T50总体布局上的愚蠢表现来看,毫无疑问他们在T50项目规划时,依旧相信90年代的研究结果——美式隐身飞机的实际信号特征很大,三代机只要做一些针对性的信号抑制处理,强化雷达探测能力和飞行性能就能形成有效对抗能力。

  在这种雷达水平下,俄罗斯不可能拥有真正的隐身设计能力和反隐身研究能力。未来的PAK-DA,固然会比T50要强几条街,而且也拥有改进、完善成为真正隐身飞机的潜力,但是那一天何时才能到,现在没有人能说得清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