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3.0版FC31战机大改方案曝光 一缺陷令其难上航母
www.wforum.com | 2017-02-17 20:4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0版FC31战机大改方案曝光 一缺陷令其难上航母

  近期,FC-31战斗机又出现了一张新的官方模型照片。此前FC-31战斗机的官方模型照片,曾经非常准确的提前展示了第二架FC-31的气动外形设计修改;这架新的模型,是否将会是第三架FC-31原型机的准确外形披露?如果是,它又有什么含义,是否是传闻已久的FC-31上舰型号?

  在笔者2015年的文章《歼31上航母远远不如歼20靠谱》中,笔者提到FC-31的首架原型机在气动和飞控设计方向上就与舰载机的要求完全背道而驰。其副翼和襟翼合一的设计,只适合陆基战斗机用于削减设计制造难度,无论是针对高性能的制空要求,还是满足常规起降舰载机在降落过程中的低着舰速度、高精度高敏捷飞行控制,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目前尚无法判断这架模型的真实身份,特别是从机翼和襟翼占全机的比例来看,它应该是基于陆基飞机方向、强化空战机动性的改进方案,而并非是为了上舰的改型。但即使是完全解决了起降上的问题,FC-31作为一种中型战斗机,依然是不能承担起中国未来的海上作战任务需求的。

  目前中国最现实也是最大的战争威胁,来自于第一岛链上的外军基地和海洋上随时可能出现的航母作战群。这些方向上的外军飞机,可以在数百公里外大量发射远程精确制导武器,对中国现代经济核心的东南沿海区域发起非接触性的打击。如果不消除这一威胁,退则大陆安全始终被高度威胁;进则失去对台海局势的武力干涉能力。

  这个距离处于岸基战斗机作战半径的末端,岸基战斗机即使赶到也会因为燃油问题而无法长时间与外军战机对抗——如果不及时返航的话,飞机将只能半途坠毁。只有依托航母实现海上起降和补给、维护的舰载机群,才能在大陆和岛链之间,实现持续存在的空中防御地带;任何试图打击大陆沿海目标的外军战机,必须要首先穿透中国舰载机的防空拦截区域。

  而在中国周边F22、F35、B2已经成为外军威慑中国的主力机型的情况下,歼15这样非隐身、存在代差的舰载机注定不能在未来承担起主要作战任务,而必须代之以四代舰载机。到那时,不可避免就要碰上这样的问题:隐身机之间、隐身机对于隐身导弹的搜索和发现能力都很弱,而针对非隐身目标——特别是军舰这样的大型目标发现和攻击能力很强。

  在这种双方都攻强守弱的情况下,中国隐身舰载机要实现最可靠的防御能力,只有一个办法:将战斗机的制空范围不断外推,直到超出外军多数机载对地对海攻击武器的极限射程,尽可能使对手无法获得和形成武器发射的条件。

  而要做到这样的制空能力,新一代舰载机必须具备三个方面的出色能力:巨大的机身内燃油储藏量,在隐身状态下保持大航程和长滞空时间;出色的持续高速飞行能力,实现最大的高速拦截半径——飞的慢、没有足够的油,都会使紧急拦截范围大幅缩小;尽可能大的内置武器弹仓,用更多数量的导弹来保证持续作战能力。

  不管FC-31怎么改,中型战斗机的吨位和尺寸限制始终无法突破。在这些方面,作为重型战斗机的歼20,对FC-31具备全面压倒性的、不可弥补、不存在逆转可能性的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