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爱国者系统战力到底如何 竟被游击队导弹打回原形
www.wforum.com | 2017-02-12 19:35: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爱国者系统战力到底如何 竟被游击队导弹打回原形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枚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飞毛腿”导弹击中了沙特首都利雅得附近的军营,利雅得市区的居民听到了爆炸声,形容这就像是“地震”或“流星坠落”。自从2015年3月介入也门以后,沙特与也门胡赛武装的冲突和摩擦一直未曾间断,前几天,一艘沙特“麦地那”级护卫舰遭到胡赛武装的袭击,袭击导致2名沙特海军士兵死亡。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有消息称这次胡赛武装发射的导弹是“飞毛腿”导弹,该导弹曾在海湾战争中与美国的“爱国者”反导系统展开“大战”,双方平分秋色。“飞毛腿”导弹是苏联研发的一款短程弹道导弹,目前世界上广泛装备的一种导弹。该导弹先后经历过第四次中东战争、两伊战争和海湾战争等多次战争,可以说饱经战火洗礼,目前依然活跃在中东各种武装势力当中,这次又让游击队使用,一发就把美国升级后的“爱国者”反导系统打回原形。

  2016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爱国者-3(PAC-3)的数量比2015年增加了32%,销售额达到了14.5亿美元。其中12月末的订单包括为美国陆军提供标准的PAC-3和配备双脉冲固体火箭发动机的PAC-3导弹分段改进型号,以及为卡塔尔、韩国、沙特阿拉伯、中国台湾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提供PAC-3拦截弹。目前PAC-3、宙斯盾、Thaad和Mead等导弹防御系统是仅次于F-35“闪电”II隐形战机的国际创汇收入来源,预计未来五年内PAC-3超过50%的订单将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或地区。

  据专家预测全球防空导弹系统在未来五年的生产量估计将达到44000部,市场价值将达到212亿美元,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是其中的“大头”,紧随其后的是欧洲导弹集团MBDA(空客、莱昂纳多、英国宇航系统公司BAE Systems)、泰利斯公司和拉斐尔高级防御系统公司,俄罗斯也在向西方国家提供S-300系列,中国则在推销HQ-9防空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