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MP5冲锋枪如此成功 但有更好的冲锋枪适合中国警察
www.wforum.com | 2017-02-06 20:2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上最成功的警用冲锋枪自然首推德国HK公司的MP5系列,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射击精度高,射速适中可控性好;而且在历次实战中表现都非常稳定,声誉极佳。因此国内一直有呼声希望能仿制MP5作为我国警用冲锋枪,弹药也能与92手枪保持通用。

  但该枪的基本成型于上世纪50年代,用今天的眼光看必然会存在一些不足,而且很多设计也已过时。尤其是该枪的半自由枪机滚柱闭锁原理,具体结构相当复杂,零件数量多且装配困难。如果没有足够的工艺、质量管理水平,仿制的MP5实际性能和故障率上必然会与原品出现很大的差别。

  HK公司后来也完全抛弃了MP5的技术路线,在上世纪90年代另起炉灶开发了结构原理更简单的UMP系列冲锋枪;在成本大幅度下降的同时,获得了更加优秀的作战效能。

  相较于MP5,UMP在枪械的换弹速度、射击操控和附件扩展能力上都大幅加强了。MP5系列不具备弹匣快速释放能力,其绝大多数型号都不具备空仓挂机功能。UMP因为继承了MP5的弹匣锁定结构,同样也无法单手快速释放弹匣;但添加了空仓挂机功能和对应的快速释放按钮。

  MP5的实战经验证明,在执法和反恐行动中,冲锋枪的精度表现远远比火力强度来的重要。UMP为了提升枪械的操控性能,改善连发状态下的精度,特意加装了减速机构,将射速从MP5的800发/分降低到600发/分。

  MP5由于设计年代过早,设计上并没有考虑到利用外加附件来扩展枪械战术性能的情况。在后来MP5系列添加瞄准镜等附件一直比较吃力,需要设计各种专用的夹具安装,校正不易而且锁定的牢固强度、定位精度等不是很理想。

  UMP设计时对此进行了着重考虑,机匣和护木设计上都为安装皮卡汀尼导轨预留了安装点,可以非常灵活方便的安装瞄准镜、战术灯等各种附件,完全不影响枪械拆卸保养,这一点尤其值得我国学习。我国现有枪械的附件扩展能力都奇差无比,要么无处可装,要么装上去了每次保养拆枪时都要先拆下来--这使瞄准镜在使用中根本无法保持精度,而且各型号枪械的附件接口还互不通用。

  无论是从生产还是使用角度来考虑,UMP都更适合作为我国新型警用冲锋枪设计的参考蓝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