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为武直10加装防弹陶瓷装甲 暴露国产发动机缺陷
www.wforum.com | 2017-01-26 20:05: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武直10加装防弹陶瓷装甲 暴露国产发动机缺陷

  在现代高科技战争中,作战人员和武器装备的防护日益受到重视,因此对装甲材料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现代的装甲材料要求有高的抗侵袭能力、抗冲击能力和抗崩落能力。除此之外,在防弹装甲的设计中还应该充分考虑材料的质量和成本等因素。简言之,防弹装甲材料应尽可能满足高硬度、高强度、高韧性、低密度和低成本的要求。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曝光了中国陆航的武直十装上了防弹陶瓷装甲板。2017年1月24日的军事报道采访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可以看到新型防弹陶瓷装甲板开始大规模的装配到武直十上了。

  这一配置是武直十在巴铁测试时应巴方要求添置的,网友说这要不是巴铁需求中国是怎么也不会想到,从侧面间接说明战争是检验武器的唯一标准!

  武直十的主要任务是对地打击坦克,阵地等,这样很容易遇到高射机枪和小口径高射炮的拦阻射击,而武直十的侧面座舱玻璃和侧面机身,很难抵挡得住12.7毫米大口径机枪子弹的打击。这次大规模配装的防弹陶瓷装甲板位于武直十飞行员双肩处,平时不用时可以放下,据研判该防弹陶瓷装甲板可抗12.7毫米子弹的打击。

  陶瓷装甲最早的应用可追溯至二战结束后,当时试验发现在钢装甲表面涂上一层厚1.6毫米的瓷釉,能够大大增强装甲防护性能。于是苏联军队广泛采用陶瓷装甲材料,美军也曾在越南战争中大量使用。现在大多数陶瓷装甲与衬层之间用低硬度、低密度的黏性聚合物黏接而成。当强大的弹药冲击波传播到陶瓷与聚合物黏合层的分界面时,冲击波产生强烈的拉抻作用,破坏陶瓷层,同时强烈的剪切作用破坏聚合物黏合层。在拉抻和剪切作用下,陶瓷层与衬层分离。与此同时,弹头受压而碎裂,在撞击点四周会形成圆锥形的碎裂区。

  正是由于陶瓷具有硬度高的优点,才会将冲击波的能量分解到一个较大的防护面积,从而有效阻止弹头穿透装甲。而普通的钢装甲却不具备这种性能,面对穿甲弹只能被直接穿越而留下一个明显的弹洞。但安装防弹陶瓷装甲板也暴露出武直十侧面座舱玻璃的基本防护能力并不能抵御12.7毫米子弹的打击;这是因为当年国产发动机功率小这一缺陷迫使武直十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来进行减重。

  不过国内已经完成了1800KW-2000KW级的涡轴10发动机的研制,未来完全可以大幅提高武直十的防护能力。武直十还可凭借涡轴10提供的强大功率配备机载毫米波有源相控阵雷达、挂载各种制导武器出击,同时具备较大的航程和留空时间;武直十即使高原作战也可以以全状态执行作战任务,从而大大提高中国陆军航空兵的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