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美蜜月期美曾拟售华多型军机 但最终是陷阱
www.wforum.com | 2017-01-15 20:41: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蜜月期美曾拟售华多型军机 但最终是陷阱

CH-47“支奴干”直升机的正面图

  在美国有一型运输直升机十分出名,在近40年前的中美蜜月期中国也曾差点引进,但现在仍然是美国陆军的重要中型直升机,而且美国陆军计划通过不断升级,延长这种已服役50多年的机型的寿命。据美国“侦察勇士”网站11日报道称,美国陆军正努力延长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的使用寿命,让它飞上100年。目前正在进行的一系列技术调整着眼于提高其运输能力、起飞重量、升级电子设备以及改进货物装卸能力等。该直升机的其中一个重要升级是安装货物装卸系统,这项技术还能增加机体抵抗小型武器火力打击的防护能力,同时也会将其最大起飞重量提升至24300公斤,可用吊运的方式运输陆军的新型联合轻型战术车。

  在不少中国军事爱好者的眼里,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的大名还是不小的,因为这是世界直升机界最独特的一型直升机,其双发首尾双旋翼纵列式结构剔除了一般直升机的尾部垂直螺旋桨,可使机体最大化而且前后升力均衡,还能达到291公里的最大时速。该机的设计初衷,就是要求其在机外吊挂7吨物资的情况下能飞到37公里外的地方,并不加油飞返原地。CH-47属于全天候中型运输直升机,其首要任务将作战物资运输到前线对战场进行补给,也可运送军用车辆和坦克,还可外挂超过10吨军用装备实现超机动运输。作为现代军用直升机家族中的另类,CH-47直升机以其卓越的性能备受青睐,自越战后的历次美军全球行动中,几乎都少不了它的身影。

  在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的中美蜜月期,为了拉拢中国抵抗前苏联,中国和美国结成了不同意识形态的战略盟友,此间也存在不少军事合作。在航空领域,就有美国对华出售F-16“隼式”战机、S-70“”黑鹰“直升机、波音-234(CH-47的民用型)运输直升机、MD-82客机等谈判,当然还有美国愿意为中国改进当时最先进的歼-8Ⅱ战斗机项目。在上述项目中,所谓出售F-16“隼式”战机只是吊中国的胃口,这个谈判根本不会成功;中美合造MD-82客机只是美国要扼杀中国发展大型运-10客机的能力;歼-8Ⅱ战斗机项目也许只是美国为了掌握中国的战斗机制造技术;民用的波音-234运输直升机几曾达到要签合同的地步,其中一架都涂上了中国民航的标志,但最后没成功;而最后只有一个项目正式签了合同,这就是中国采购24架S-70“”黑鹰“直升机的项目,如今该直升机依然是中国陆航中高原性能最好的中型直升机。

  在波音-234运输直升机的谈判中,中国当时引进该机的目的,就是意欲通过这型直升机,可以向中国和前苏联的边境地区快速运输兵员和装备。而在该机可运输的武器中,各类中小口径直射火炮、红箭-73轻型反坦克车辆、105毫米无后坐力炮、快速机动车辆等都是运输对象。当然,大家也能从中看出,由于当时前苏联的钢铁洪流十分厉害,为了阻止其大量坦克的快速突击,中国考虑引进这种直升机主要是可快速向前线运输大量反装甲火力。当时中美谈判的目的是中国引进6架波音-234运输直升机,此外再引进有关技术在国内组装,从而为当时机动能力很弱的中国陆军提供一种快速空中运输工具。但美国不同意转让技术,更不同意在中国组装,所以合作告吹。

  不过,在中国航空博物馆里有一架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的壳体,虽不完整但至少证明中国曾有一架军用版的美制CH-47运输直升机。据说该机是中国在抗美援越战争中的战利品,从外观来看,中国的有关部门曾对其进行了拆解研究,参考了解了其所使用的技术。但从中国对S-70“”黑鹰“直升机的研究来看,要想对其复制并没有苏联武器那么容易,即使是前者到现在也还算不上仿制成功,更不用说属于另类的CH-47“支奴干”了。但在美军之中,如今CH-47“支奴干”仍是陆军直升机运输主力,只要美国陆军有行动,就会出现该机的身影。而且,该机已被外销到16个国家,如今如果美军继续对其升级,那么,其也将是未来40余年全球陆战场上宝刀不老的老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