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俄展示新型战机寻找客户 目前正等待中国回复
www.wforum.com | 2009-08-20 02:00:12  中国国防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新型苏-35战机飞行表演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8月18日,第9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在莫斯科近郊的茹科夫斯基城拉开帷幕。展会将持续6天,至8月23日结束。届时,苏-35、米格-35等一大批明星战机都将倾情出演,为俄航空业走出危机、重振雄风打气。不过,在展会前夕,俄两架苏-27表演机在彩排时相撞,给本届航展抹上了一层阴影。

  传奇飞行员不幸陨落

  据俄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13时左右,俄“勇士”和“雨燕”两支飞行表演队在进行联合演练时发生意外。“勇士”的2架苏-27歼击机突然在空中相撞。其中一架坠落到茹科夫斯基城附近的雷巴基镇,在撞上地面建筑物后起火,现场上空浓烟滚滚。

  俄媒体报道称,由于飞机落到了住宅区,当地一名女居民受重伤,目前生命垂危,另外还可能有4人受伤。俄紧急情况部表示,包括“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伊戈尔·特卡琴科在内的3名飞行员严重烧伤,随即被送进医院。据初步消息,特卡琴科已经不治身亡。

  俄新社报道称,事故原因可能是“勇士”的两架飞机在做特技动作时操作失误。另外也不排除有一架飞机出现技术故障。

  国际分析人士指出,俄“勇士”飞行表演队是全球唯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机作为表演机的飞行表演队,曾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表演过精彩的飞行特技。 1989年,在巴黎航展上,俄飞行员驾驶苏-27战机做出了机尾前行,机头后仰,最大飞行迎角为110°~120°的“眼镜蛇”机动,时速125公里而不失速,引起西方国家航空界的轰动。此次,“勇士”在家门口航展前夕不幸失事,令人扼腕。

  据俄媒体报道,遇难的特卡琴科是俄空军传奇飞行员,享有“空中狙击手”称号,1987年起就在俄“勇士”表演队服役。曾飞过L-29、米格-29、苏-27、苏-35等多种机型。空中飞行时间达2300多小时。

  据报道,按照预定计划,本届航展的空中表演节目相当丰盛。有近百架飞机将进行飞行表演,而上届为72架。俄本土3支飞行表演队——“雨燕”、“勇士”、“雄鹰”将悉数登场。法国的“法西兰巡逻兵”和意大利的“三色箭”飞行表演队也将助兴。

  在苏-27撞机事故发生后,航展负责人弗拉基米尔·鲍里索夫表示,航展将如期举办,不会因苏-27事故而推迟或取消。届时,飞行表演项目可能有所更改,但是3支俄飞行队和2支国外飞行队仍将参加表演。

  苏-35战机要走出国门

  俄媒体评论称,本届航展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俄空军新型主力战斗机的集体亮相。据报道,苏-35、米格-35D、苏-29KS、苏-30MKI、雅克-130都将展出,并进行飞行演示。米格-35和苏-35都属于4++代多功能歼击机。

  苏-35于2008年2月19日完成首飞,目前相关试验工作正在加速进行中,有望于2011年开始向俄国内外客户批量供货。据俄空军官员披露,前线轰炸机苏-32(俄空军现役苏-34战机的出口改进型)、新型米-28N“夜间猎手”武装直升机也将现身航展。

  分析人士认为,俄此次大举亮出空军“家底”,是为了吸引国内外客户,帮助本国军机制造业尽快走出危机泥潭。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国防部在航展期间可能会宣布从“苏霍伊”飞机制造公司订购48架苏-35、4架苏-30和12架苏-27SM。据悉,每架苏 -35价格超过4000万美元,苏-27和苏-30每架超过3000万美元,加上俄国防部增购的其它武器装备,预计这一合同总额将达到30亿美元。

  俄媒体认为,俄空军大量采购苏-35,表明该机将是2020年前采购的主力机型,有助于将该机推向国际市场。事实上,由于本国市场有限,俄军机制造业正急于寻求国外的大客户。俄飞机制造商“索科尔”经理卡雷济恩近日透露,俄正积极参与角逐印度空军126架战斗机的国际招标,争取从2013年或2014年为印生产米格-35战斗机。

  《简氏防务周刊》近日报道称,俄似乎开始放宽对华军售的技术门槛。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副总董事长米赫耶夫表态称,愿意向中国出售苏-33舰载机和苏-35战斗机,目前正等待中方正式答复。而在此前,由于知识产权方面的争执,中俄之间关于苏-33的谈判一直进展不顺。

  据俄媒体报道,作为俄罗斯最重要的航空展,莫斯科航展与法国的巴黎航展和英国的范堡罗航展相比,要年轻得多。自1993年举办首届算起,每2年举办一届,至今不过举办过8届。许多俄罗斯人都认为,成功举办有影响力的国际航展,体现的是一国在航空航天、经济等多领域的实力。

  美空军临阵放弃

  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阴魂”至今未散,本届航展多少有些“冷清”。据《生意人报》报道,本届航展参展公司的数量和规模都有所下降,共有来自34个国家的711家公司参展,比往届减少10%。

  俄《报纸报》报道称,莫斯科航展负责人鲍里索夫8月14日透露,美空军原打算派10架飞机参展,其中8架参加静态展,2架进行飞行表演。但由于“经济危机”,最终根据总统奥巴马的指示放弃参展。

  据悉,在2007年的莫斯科航展上,美空军曾派出9架飞机参展,其中包括B-52战略轰炸机1架,C-17和C-130运输机,以及KC-135加油机各1架、3架F-15战机和2架F-16战机。其中,F-15战机还进行了飞行表演。美空军的加盟,为那次航展增色不少。

  尽管展会规模较上届有所下降,但组织方仍想了很多办法,以期吸引更多的观众,让航展届时变得更热闹一些。

  俄媒体报道称,4月21日~23日为航展公众开放日。期间将进行静态展示、飞行演示以及特技表演3种形式的展览。在静态展示区,讲解员将对参展飞机研制史和技战术性能作介绍,参观者还可近距离欣赏战机,甚至还有机会进入机舱亲身感受一下。

  此外,航展还设立了小朋友专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全俄青少年“未来航空器”创作大赛等。组织方希望通过比赛,培养青少年的航空情结。

  据俄“灯塔”电台报道,截至8月14日,航展已售出超过10万张票。预计观众总人数将超过50万,与上届基本持平,甚至有所超出。为确保展会期间的安保和秩序,俄政府将动用6千余名军警,对重要设施和参展人员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