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巴基斯坦海军:不会与印度展开核潜艇竞赛
www.wforum.com | 2009-07-29 21:05:0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潜艇早期方案图

    新华网7月29日报道  正在中国进行友好访问的巴基斯坦海军总参谋长诺曼·巴希尔28日在这里表示:"巴基斯坦不会与印度展开核潜艇竞赛"。

    巴希尔在28日晚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官邸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印度采取了错误的安全观,制造核潜艇改变了印度洋地区的安全局势均衡。印度洋的重要性不仅仅是针对某一国而言的,所以世界不应允许印度洋由某一个国家独占。

    巴希尔说,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印度洋已经成为了世界最为重要的大洋。这里是重要的海上航道,每天有大量商船经过,这里连接着世界的东方与西方。因此,印度洋的和平与安全对整个世界都至关重要。

    巴希尔表示,巴中两国间的关系是多层次的,两国在反恐等领域具有共识。他说,海洋是海军合作的媒介,巴基斯坦海军希望与中国海军进一步加深合作,不仅在战略层面,也包括技术层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在印度洋执行护航任务,这也为两国海军更为广泛的合作提供了机遇。

    印度第一艘自主研发的核潜艇26日正式下水。针对这一事件,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萨勒曼·阿里27日表示,印度研发核潜艇将对巴基斯坦、印度洋以及周边沿海国家产生深远影响,将破坏地区稳定,可能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