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报告:中国小型固体火箭“开拓者”已具反卫星能力
www.wforum.com | 2008-12-15 10:22: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报告:中国小型固体火箭“开拓者”已具反卫星能力 
 
  中评社北京12月15日电/美国陆军战略研究院近日一份研究报告说,2001-2005年是中国航天工业发展十分迅速的时期,中国在此期间的载人航天和海洋卫星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突破。

  据《军事文摘》报道,该报告说,中国在寻求新一代运载火箭的同时,中国还完成了小型的固体燃料火箭“开拓者”号的研制。

  该报告同时指出认为,“开拓者”号火箭已经具备反卫星功能。

  该研究报告说,中国是从2001年5月10日正式开始研制新一代运载火箭的,但是首次发射时间不确定。2006年国防科工委某负责人称,首次发射时间为2011年。最近,中国载人空间项目的某负责人称载人空间飞行运载火箭的发射时间为2014年或2015年。

  该报告指出,除了发展下一代运载火箭,中国还完成了小型的固体燃料火箭——“开拓者”号的研制。该火箭设计用于发射微型和小型卫星,能将微、小型卫星快速送入太空,虽然中国公开称“开拓者”主要为商业小卫星服务,但它明显可用于军事用途。

  而事实上,正是“开拓者”’珩生型——KT-1在2007年1月11日进行了反卫星(ASAT)试验。“开拓者”有两种、珩生型,都采取公路机动的方式。KT-1的首次试射是2002年9月。

  其实,西方国家渲染中国卫星的军事意图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而中国“神七”的发射更是他们关注的焦点。神七严重威胁到国际空间站安全、中国“神七”秘密武器击毁日卫星、传“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等话题炒作最为明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40个足球场大!中国“国之重器”又上新
突发:一架波音727飞机在机场坠毁
习近平这么做,真是有失国体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