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www.wforum.com | 2024-04-15 18:59:04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连续第二个月从银行系统提取现金,表明随着货币贬值压力加大,中国对货币宽松政策持谨慎态度。荷兰国际集团(ING)表示,货币稳定是过去一个月的首要任务。尽管受到持续支持,人民币今年仍下跌约2%。

  彭博社报道,中国央行通过中期贷款工具净抽出700亿元人民币,约合97亿美元的现金,同时将一年期政策贷款利率维持在2.5%。即使在上个月通胀停滞之后,这一行动仍然存在,引发了采取更多刺激措施的呼声。

  3月份,官员们还通过MLF减少了流动性,这是自2022年底以来的首次。

  文章指出,中国正面临着管理经济风险和应对与美国政策分歧的日益艰巨的任务,美国的降息押注因通胀依然高企而被推迟。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助于支持经济,但也会加剧货币疲软和资本外逃。

  ING Groep NV首席大中华区经济学家Lynn Song表示:“过去一个月,货币稳定一直是政策重点。”

  他提到:“经济将受益于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宽松,因为上周弱于预期的3月份信贷、贸易和通胀数据仍然让人有理由保持谨慎。”

  由于中国正面临通货紧缩压力和长达数年的房地产危机,投资者一直预计中国今年将降息。

  3月份中国信贷扩张继续放缓,银行发放的贷款少于预期,反映出由于中国央行没有放松货币政策,借贷需求仍然疲弱。

  尽管中国经济的部分领域今年已显现出复苏迹象,但经济学家表示,需要更多刺激措施才能实现5%左右的雄心勃勃的年度增长目标。

  3月份出口降幅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对全球需求将有助于推动增长的乐观情绪造成打击。

北京罕见举动:人民币越来越危险!

  尽管当局持续提供支持,但由于美国通胀强劲,削弱了美联储降息预期,人民币今年仍贬值约2%。

  中国官员一直对人民币保持警惕,因为人民币贬值可能会波及当地股票和债券。

北京罕见举动:人民币越来越危险!

  根据分析师的预测,16日的数据预计显示第一季年度经济增长放缓4.9%,而前三个月为5.2%。

  根据八位分析师对数量预测的中值估计,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中国央行将全额展期到期的1700亿元人民币MLF贷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