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使馆要求英国缉拿钟翰林归案 遣返香港
www.wforum.com | 2023-12-30 19:05:55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前香港学生组织“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抵达英国寻求政治庇护,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当地时间29日发表声明,要求英国政府尽快缉拿锺翰林归案,并遣返香港。

综合港媒报道,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当地时间29日以不具名发言人名义,针对钟翰林潜逃至英国一事以答记者问名义,发表上述声明,并以“港独分子”称呼钟翰林。

使馆发言人声称,香港是法治社会,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挟洋自重”,企图逃避法律责任“是徒劳的,必将被依法追究”。

发言人又说,钟翰林违反监管令,潜逃英国,香港惩教署已发出召回令对他依法通缉。 中方敦促英方尽快将钟翰林缉拿归案,并遣返香港。

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后,“学生动源”是发起游行的学生组织之一;2020年,锺翰林被控侮辱国旗及非法集结,遭判刑4个月;2021年又被控分裂国家及洗黑钱,遭判刑43个月,今年6月5日出狱,但须接受1年的监管。

钟翰林事后表示,他出狱后,每隔2至4周就会有香港国安处人员约见他,要求交代行踪;国安处人员9月曾提出派人陪他到中国“旅游”,被他拒绝。 日前,钟翰林说服惩教署批准他在圣诞期间到日本冲绳旅游,抵达后即转往英国寻求政治庇护。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