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回不去了!本地财团快速边缘化
www.wforum.com | 2023-12-09 20:38:19  今日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股指数日前超越港股恒生指数,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又在IG发文宣布“弃保流亡”,让香港一时之间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对此,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香港忽悠回到97前”,虽仍然奋力挣扎,但情势一直往下。

谢金河今(9)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台湾股市的加权指数在11月28日这一天正式超车香港恒生指数,“原以为这这个交叉的位置,港,台两地股市会争持一段时间,没想到,台股飞奔上去,港股跌不停,如今差距已逾千点”。

谢金河也提到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宣布不回香港报到,一辈子不再回香港。2019年参与反送中的核心成员,一个个被送入监牢,包括黎智英仍在关押中。“香港特首李家超气急败坏,特别出面怒责周庭出卖诚信,行为可耻!”

谢金河指出,“港英时代和何鸿燊称霸澳门赌业的霍英东,港澳为他纪念百岁冥诞,这让我想起在70年代从英资洋行接下一棒,引领香港进入奔驰时代的香港本地财阀,从包玉刚,郑裕彤,李兆基等纷纷走入历史,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李嘉诚”。

李嘉诚的红粉知己周凯旋曾透露,李嘉诚在2021年已预言香港经济“山雨欲来风满楼”,李嘉诚在2014年抛售中国地产,引发中国舆论“不要让李嘉诚跑了!”的争议。今年李嘉诚打七折卖房,最近连高盛出售中环办公大楼也打七折跟进。

谢金河认为,过去引领香港风骚的香港本地财团,正快速边缘化。“当年李嘉诚把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并成长和集团,股价从174.9已经跌到38.35港元,新世界从42.8跌到10.48港元,曾经叱吒风云的李兆基,旗下的恒基地产股价从65.4跌到19港元,新鸿基地产从146.4跌到75.4港元,郭炳湘家族实力雄厚,仍不敌香港的颓势”。

谢金河强调,“这些香港本地财团的股价一直往下,另一个现象也可以看出这些财团资金正默默移出香港!像恒生银行,股价从216.8在不知不觉中跌到84.55港元,东亚银行从42.55跌到7.42港元...香港真的回不去了!”谢金河最后感慨,“1997香港回归,香港经济奔驰,如今又重返97前!香港仍然奋力挣扎,但情势一直往下!”

香港回不去了:本地财团快速边缘化

▲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香港真的回不去了!”虽仍然奋力挣扎,但情势一直往下。(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