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共同努力 拜登习近平11月会谈有谱
www.wforum.com | 2023-10-27 20:18:0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官员在总统拜登于白宫接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后表示,美国和中国今天同意共同努力,推动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个月会谈。

法新社报道,在美中关係紧绷之际,拜登已邀请习近平11月前往旧金山参加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峰会。习近平尚未证实会出席。

王毅在华府与拜登和其他美国高阶官员举行会谈后,白宫表示,两国已同意维持“高层级外交”,致力让关係平稳。

白宫在声明中表示,双方“重申”正在共同努力,推动拜登和习近平11月在旧金山会谈。

一名资深政府官员表示,白宫将留待北京证实习近平会否出席,但“我们正为这类的会谈做准备”。

白宫表示,拜登稍早告诉王毅,华府和北京都须“负责任地管理双边竞争,并维持沟通管道开放”。

随著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玛斯(Hamas)衝突在中东愈演愈烈,声明还说,拜登也“强调美国和中国必须共同努力应对全球挑战”。

美中共同努力 拜登习近平11月会谈有谱

图为去年11月G20峰会美中领袖场边会晤。(路透社)

这位资深政府官员还说,美国官员“表达了我方对(中东)局势的深切关注,并力促中国采取更具建设性的做法”,包括与当地的盟友对话。

白宫公布拜登和王毅握手的照片。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和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也出席会议,媒体不得进入会场。

王毅昨天会晤布林肯后表示,在多年气氛紧绷后,他希望“稳定美中关係”、“减少误解”。

王毅承认分歧仍会出现,并表示中方“对此淡然处之,因为我们认为,判断是非的标准不是看谁胳膊粗、谁嗓门大”。

王毅此行除了被视为美中关係破冰外,也被认为是为习近平出席11月APEC领袖峰会铺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