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发布警报!枪杀18人的美枪手或逃至加拿大
www.wforum.com | 2023-10-27 14:44:08  最远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是现在!

一名造成了至少18死数十人受伤的枪手仍在逃逸!

并且还有可能逃到加拿大!

同时,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网上发布了自己在“非前线”经历的这次恐怖的枪击事件。

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警方和加拿大边境(CBSA)官员正在监视美国缅因州的搜捕行动,当地警方正在搜捕一名与大规模枪击案有关的嫌疑人。

周三(10月25日)晚上,缅因州刘易斯顿(Lewiston)一名枪手持AR-15攻击式步枪接连在保龄球馆和酒吧等至少三个场所疯狂扫射,造成至少18人死亡,13人受伤。

一名在当地读书的中国留学生也在网上发布了消息,表示自己接到了警报,称有一名活跃枪手在当地逃逸。警方要求市民躲避涉事地区并掩护好自己。

在接到警报时,这名学生正在图书馆学习,距离事发地点仅仅0.8英里(约1.29公里)。

自己也因此被困在图书馆超过3个小时。

加拿大发布警报!枪杀18人的美枪手或逃至加拿大

在今天早晨9点左右的更新中,这名学生表示自己被校警送回了宿舍。但枪手仍未被抓到,当地今天仍处全城封锁状态。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追捕40岁嫌疑人罗伯特·卡德(Robert Card)。他是一名训练有素的枪械教官,还是美国陆军预备役人员。今年夏天,他曾因精神健康问题被送进精神病院长达两周。

当地警方称,这名"全副武装且危险"的枪手在晚上7点15分冲进保龄球馆开始疯狂作案时,带着一把AR-15步枪及雷射瞄准器。

随后,警方在8点15分又接到报警,位于4英里外的第二个地点Schemengees Bar and Grille酒吧以及一处沃尔玛都发生了枪击事件。

加拿大发布警报!枪杀18人的美枪手或逃至加拿大

Sparetime的老板贾斯汀·朱雷(Justin Juray)在接受采访时形容现场"一片混乱"。他证实枪击发生时,保龄球馆里大约有100到150人,其中包括20名儿童。

一位路过保龄球馆的目击者告诉媒体,她看到大量儿童涌出保龄球馆。

一位家长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现在和警察在一起,我的孩子们吓坏了,我现在对任何事情都无可奉告。"

据报道,至少有7人在保龄球馆遭到致命枪击。

与此同时,Schemengees酒吧也经历了一场"大屠杀"。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大约有14到16名受害者。

酒吧内的一名男子Laura Coates称,枪击发生时,他听到了"几声爆响",但由于当时正值万圣节,他并没有多想。直到人们开始奔跑和尖叫,他才意识到出事了。

加拿大发布警报!枪杀18人的美枪手或逃至加拿大

据报道,一名当时在酒吧内打台球的学生Arthur Strout目前下落不明,他的朋友Maria Wilson在奥本中学外接受媒体采访时泪流满面。

她称警方一开始告诉她Strout"肯定还活着",后来又说他不在现场。

Wilson不知道她的朋友现在在哪里,她告诉记者:"警方给我们一些虚假的希望是不公平的。现在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到处打电话。警察称他们不会证实或否认任何人在那里,因为调查还在进行中。"

目前许多可能的受害者的朋友和家人正在拼命寻找信息......

这是今年美国发生的565起大规模枪击案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缅因州的医院表示,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警方表示,从初步迹象判断,这起枪击案与恐怖主义无关。

刘易斯顿执法部门发言人迈克·绍舒克(Mike Sauschuck)表示,嫌疑人被认为持有武器,十分危险。任何人如果看到他切勿接近,应该立即拨打911报警。

由于搜捕行动正在进行中,警方要求所有刘易斯顿与邻近的奥本(Auburn)居民就地避难,留在家中并锁好门,并呼吁所有店家进入封锁或关门。

当地教育部门负责人宣布,当地时间26日,刘易斯顿所有公立学校停课。

加拿大发布紧急警报

刘易斯顿距离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的St. Stephen或Woodstock过境点仅大约三个半小时的车程。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周四上午表示,他们正与加拿大和美国执法部门密切合作"以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保护加拿大边境免受任何威胁或非法入境的企图"。

加拿大边防局高级发言人Jacqueline Roby表示,该机构已经发布了"武装与危险警报",提醒边防人员注意高风险情况。

周四,所有入境点仍然开放。

与此同时,新不伦瑞克省皇家骑警表示,他们"了解缅因州的情况",并"与执法伙伴合作"对其进行监控。

Woodstock警察局局长Gary Forward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新不伦瑞克省各机构将继续监测和分享收到的信息,同时在需要时做出相应的反应。"

St. Stephen市长Allan MacEachern表示,美国当局已经在边境"检查出境人员",加拿大警察"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此外,St. Stephen居民将在周四下午收到警报,提醒他们提高警惕。

市长表示:"我们将把警报发布出去,确保每个人都睁大眼睛,竖起耳朵,警惕任何奇怪的活动。"

此外,缅因州的刘易斯顿距离魁北克省Armstrong-Jackman, Ste-Aurélie和Coburn Gore-Woburn等多个边境口岸都是3到4个小时的车程。

魁省省长François Legault在社交媒体上称此次枪击事件导致大规模死伤是难以言表的悲痛和痛苦,并表示他与受害者家属和刘易斯顿居民同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