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专业医生图解 “被心脏病”风险因子
www.wforum.com | 2023-10-27 13:50:32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才于3月份卸任中国国务总理职务的李克强,传出因突发心脏病于27日凌晨在上海逝世。由于李克强年仅68岁且事发突然,死因引起外界关注,甚至有“被心脏病”的揣测言论传出。

人称阿金医生、现为ICU(加护病房)医生的陈志金今天(27日)脸书发文,“科普”心脏病与被心脏病同样是“三高一不”的风险因子。

陈志金表示,“被心脏病”其实属于“不意外”的“意外”的一种,不容易和“心脏病”区分,但是他们的风险因子,是不一样的。

自製图卡说明,心脏病的“三高一不”风险因子,分别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和不运动;而被心脏病的“三高一不”风险因子,则是高调、高能力、功高震主和不听话。

网友看到阿金医生的发文纷纷按讚转传,有人大讚“新医学发现”、“可以发表论文在医学期刊上”,有人回应“阿金医生知道的太多”、“所以去年胡锦涛被请出去算是客气的”。至于有网友建议加注“被心脏病有其地域性”、提问“是否会有群聚或传染性?”,陈志金则指出:“有待进一步研究”。

专业医生图解 “被心脏病”风险因子

Icu医生陈志金自製图卡说明心脏病与被心脏病各自不同的“三高一不”风险因子。   图:翻摄Icu医生陈志金脸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