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答如流 波士顿动力机器狗变“导游”
www.wforum.com | 2023-10-27 13:18:59  快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顶级机器人开发商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在官网宣布,通过将ChatGPT、Spot以及其他AI模型相结合,开发了一种会说话的导游机器狗。

据了解,为了让Spot开口说话,波士顿动力公司使用了OpenAI的ChatGPT API以及一些开源的大语言模型来训练它的反应。

Spot机器狗“导游”能用英国口音与员工聊天,带他们参观公司的设施。该机器人能够回答问题,甚至可以张开“嘴巴”,让它看起来像是真的在说话。

不仅如此,该机器狗能够根据文字、语音提示与人类进行交谈,同时提供了视觉问答功能,可以分析摄像头拍摄的画面,自动生成图像说明。

同时,波士顿动力还给该机器人安装了一个扬声器,增加了文本转语音功能。

此外,公司使用一台电脑作为机器狗的控制大脑,并通过Spot SDK与其实现数据交互。为了让机器狗具备拟人化动作。例如,点头,伸脖子等,使用了Spot的点臂和夹具相机。

据悉,波士顿动力在机器人领域深耕了20余年,主要代表机器人包括:BigDog、Atlas、Spot、Handle等。

Spot是该公司成立20多年来推出的首款商用机器人,是一款电动液压机器狗,它能走能跑,还能爬楼梯、上坡下坡。此外,它还拥有跳舞、探索矿井,以及帮助医务人员等诸多技能,但它还在不断学习新的技巧。

对答如流 波士顿动力机器狗变“导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