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发布李克强讣告 特别强调“这一点”
www.wforum.com | 2023-10-27 12:55:48  上报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在上海因突发心脏病急救无效而辞世,享年68岁。

中共中央、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国国务院与全国政协在同日晚间,距离其死讯公布约10小时之后发出近2400字的讣告,除了细数其过往政绩、强调李克强的去世是“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损失”,也呼吁要化悲痛为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中国官媒新华社27日晚间,刊出中国官方的讣告,指出李克强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详细叙述其生平以及从政以来的贡献,对李克强做出最终评价。

讣告提及指李克强从青少年时代起就“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刻苦学习,追求进步。”在共青团中央工作时,“他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来考虑和安排团的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讣告并历数李克强从1998年起分别主政河南省、辽宁省的经历,讚许他在河南提出“实现中原崛起”的奋斗目标,推动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取得显著成绩等。

2007年进入中央,担任国务院副总理,协助做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速经济结构调整、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策略、推动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工作。新冠疫情发生后,李克强担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正面成果。

中共发布李克强讣告 特别强调“这一点”

中共发布李克强讣告 特别强调“这一点”

中国官方发布李克强讣告以及遗照,讚扬其过往贡献,强调他的逝世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损失”。(取自新华网)

(1)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