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卫专家吴尊友60岁癌逝…3年疫情白了头
www.wforum.com | 2023-10-27 08:05:2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知名公共卫生专家、中国疾管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因胰脏癌于10月27日病逝,享年60岁。吴尊友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即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时常透过官方记者会或个人微博发表疫情知识与防控见解,为大众所熟悉。历经三年疫情,吴尊友的一头黑发都成了白发,他当时还谦称自己投入不算什麽,如今病逝消息传开,微博上的网友纷纷感念他在疫情间对中国的奉献。

中媒“经济观察网”27日下午4时许发布信息指,吴尊友因病于10月27日去世,享年60岁。数位吴尊友的同事、生前好友证实了这个消息。另据“每日经济新闻”,中疾控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尊友在27日下午因胰腺癌去世。

另据新京报讯报道,吴尊友曾于疫情间确诊胰脏癌。另据中疾控官网,2023年2月27日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艾滋病丙肝防治高层专家研讨会时,吴尊友曾参加。而查看其微博帐号,最后一次发文时间停留在今年4月2日。

公开资料显示,吴尊友1963年6月出生于安徽黄山,1980年参加高考,考入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系,先后取得学士、硕士学位。1988年毕业后,吴尊友进入安徽省防疫站工作。1991年至1992年,吴尊友就读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公共卫生专业,获硕士学位,1992年至1995年,就读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流行病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博士毕业后,吴尊友回到中国开始从事防治艾滋工作。2003年SARS爆发,吴尊友参与防治工作,吴尊友于2005年任中国疾控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2017年4月出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吴尊友随即加入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多次以国家级专家身分赴现场指导各地政府处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当时,吴尊友几乎每日分析新冠肺炎疫情特徵,深入解读数据,研判疫情趋势,为防治决策提供参谋建议。同时进一步深入分析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规模及其对防治策略影响,为制定无症状感染者防治策略提供科学依据。吴尊友并多次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记者会、北京市政府记者会,或透过多家媒体宣传新冠疫情及防控知识。

他在疫情期间的科学防疫与稳定人心做出重大贡献,获选为“北京民进抗疫英雄人物”、“2021最美科技工作者”等殊荣。吴尊友于2023年1月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公卫专家吴尊友60岁癌逝…3年疫情白了头

吴尊友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即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历经三年疫情,吴尊友的一头黑发都成了白发。(取材自微博)

中国公卫专家吴尊友60岁癌逝…3年疫情白了头

中国知名公共卫生专家、中国疾管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因胰腺癌于10月27日病世,享年60岁。(中新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