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谈完经济换金融 美中金融工作组召开首次会议
www.wforum.com | 2023-10-26 22:22:1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中美经济工作组24日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后,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央行)消息,中美金融工作组25日同样以视讯方式举行第一次会议。

该会议由人行和美国财政部副部级官员共同主持,就相关金融议题“进行了专业、务实、坦诚和建设性的沟通”。

人行消息指出,该会议由人行和美国财政部副部级官员共同主持,中国国家金融监理总局、中国证监会以及美国联准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等相关金融监理部门参加会议,双边就两国货币和金融稳定、金融监管、永续金融、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全球金融治理等议题,以及其他双方重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专业、务实、坦诚和建设性的沟通”,“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这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经贸中方牵头人何立峰和美国财政部部长叶伦7月在北京会谈期间达成的共识,中美双方商定,成立经济领域工作组,包括“经济工作组”和“金融工作组”。

前者由中美两国财政部副部长级官员牵头,后者由中国人民银行和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级官员牵头。

两个工作组将定期、不定期举行会议,就经济、金融领域相关问题加强沟通和交流。

最近几个月,中美官员增加了接触并举行了多次高层会谈,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为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在下个月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拜习会”进行铺垫。

谈完经济换金融 美中金融工作组召开首次会议

中美经济领域工作组是美国财政部长叶伦(左)7月访问中国期间,与中国国务副总理何立峰达成的共识。(美联社)

根据相关外事时程来看,中美经济工作组24日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中美金融工作组25日举行了第一次会议,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于26日起一连三天访问美国,预计将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会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