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代表团访莫斯科 以色列向俄喊话:立即驱逐
www.wforum.com | 2023-10-26 21:40:3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党媒观察者网报道:哈马斯代表团访问莫斯科,以色列脾气又来了。

当地时间10月26日,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利奥尔·海亚特(Lior Haiat)在社交媒体X上发文,要求俄罗斯驱逐哈马斯访问代表团,因为这将会被视作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

“哈马斯是一个比伊斯兰国更糟糕的恐怖组织。”海亚特说,“哈马斯高级官员的手上沾满了1400多名以色列人的鲜血,他们屠杀、谋杀、处决和焚烧了以色列人,他们对绑架220多名以色列人负有责任,其中包括婴儿、儿童、妇女和老人。”

海亚特表示,“以色列谴责邀请哈马斯高级官员访问莫斯科,这是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并使哈马斯恐怖分子的暴行合法化。”

“我们呼吁俄罗斯政府立即驱逐哈马斯恐怖分子。”他说。

俄罗斯外交部26日证实,哈马斯政治委员会高级成员穆萨·阿布·马尔祖克率领的一个代表团已抵达莫斯科。他们与俄罗斯会谈的主题是释放人质,以及安全疏散目前因以色列封锁而被困在加沙的俄罗斯和其他外国人员。

据“今日俄罗斯”26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在联合国大会上透露,哈马斯已准备好释放平民人质,但国际社会需要关注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 6000 名巴勒斯坦人。

除了对加沙地带的连续空袭,以色列近来的火气已然烧到了加沙之外。 

哈马斯代表团访莫斯科 以色列向俄喊话:立即驱逐

哈马斯政治委员会成员马尔祖克/资料图

10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加沙当前事态“明显违反”人道主义法,他呼吁“为了减轻这种巨大的苦难,方便更安全地分发援助物资,推动人质释放,应立即实行人道主义停火”。

古特雷斯此番言论激怒以色列,以外交官员抨击古特雷斯为哈马斯10月7日的血腥袭击开脱,并要求他立即辞职。一天后这起风波仍在发酵。尽管古特雷斯25日就此作出解释,表示他对自己的言论被“歪曲”感到“震惊”,但以色列拒绝了他的说明,并再度要求古特雷斯辞职。

就在25日,以色列又将怒火烧向中俄两国。由于中俄和阿联酋的联合反对,当天美国有关巴以问题的决议草案未获联合国安理会通过。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埃尔丹宣称投票结果令人“震惊”,他还点名批评中国和俄罗斯,声称反对草案的人如果遇到恐怖分子类似的袭击,将会动用比以色列更强的武力。

中俄代表当场予以反击。俄罗斯代表提到,当初俄罗斯在打击车臣恐怖分子时,会场内的不少国家还曾呼吁俄方开展对话。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回应时强调,以色列把中国当做对手,是选错了对象。

截至当地时间10月26日,本轮巴以冲突已造成双方超过8300人死亡。巴勒斯坦卫生部消息称,巴方超6954人死亡。其中,加沙地带超6850人死亡,超过17000人受伤;约旦河西岸104人死亡,超过1900人受伤。此前据以色列媒体援引以色列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18日下午,以色列方面已有超过1400名以色列人和外国人死亡。

9个阿拉伯国家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实施“集体惩罚”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阿联酋、约旦、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曼、卡塔尔、科威特、埃及和摩洛哥9个阿拉伯国家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实施“集体惩罚”,敦促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在加沙地带实行人道主义停火的决议草案。

联合声明指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实施“集体惩罚”,造成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自卫权不能成为以色列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人道法、忽视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权利的理由。”

声明呼吁立即实行人道主义停火,为人道主义援助迅速、安全和可持续地进入加沙地带提供便利。

9个阿拉伯国家的外交部长表示,巴以冲突缺乏政治解决方案导致暴力行为一再发生,危机需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确保建立一个以1967年6月4日之前的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10月24日,以色列持续空袭加沙地带 图源:澎湃影像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和美国提出的两项决议草案在联合国安理会遭到否决,安理会依然没有就解决巴以冲突问题达成一致。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在决议草案中谴责了“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和敌对行动”,强烈敦促所有各方充分遵守国际法,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并特别强调了“谴责哈马斯和其他恐怖团体”的措辞。

草案还表示,以色列拥有自卫权,并要求所有国家停止向“威胁地区和平与安全的民兵和恐怖组织,包括哈马斯”出口武器。有关以色列要求加沙地带北部平民南撤的撤离令,草案只“重申任何人员流动都必须是自愿、安全且符合国际法”。

美方的决议草案不涉及停火措辞,而是呼吁“采取一切措施,特别是包括人道主义暂停”。

在表决环节,美国提出的草案获得10票支持、3票反对和2票弃权,由于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和俄罗斯行使了否决权,草案没有获得通过。

俄罗斯提出的决议草案同样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谴责哈马斯发起袭击,呼吁释放所有人质,并敦促有关各方遵守国际法。

但与美方提案不同,俄罗斯在草案中呼吁立即实行“持久、受到充分尊重的人道主义停火”,谴责针对加沙地带平民和民用设施的无差别袭击,谴责并反对“采取行动封锁加沙地带,剥夺平民人口赖以生存的手段”,并敦促以色列立即取消撤离令。

这份决议草案得到俄罗斯、中国、阿联酋和加蓬赞成,美国和英国反对,其余9个国家弃权。由于表决没有获得至少9票赞成,俄方的决议草案没有获得通过。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俄方对安理会未能抓住机会应对中东危机感到遗憾,“安理会没有达到预期,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提供帮助。”

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消息,25日安理会表决巴以局势决议草案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中方对美国刚刚付诸表决的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这一立场基于事实,基于法律,基于良知,基于正义,也基于来自全世界、特别是阿拉伯国家的强烈呼声。

张军指出,从内容上看,这一草案严重失衡、混淆基本是非。从做法上看,这一草案匆匆出台,缺乏应有共识。从效果上看,这一草案没有反映全世界关于停火止战等最强烈呼声,无助于解决问题。基于此,这一草案显然不具备获得通过的条件。

在此之前,美国曾两次否决俄罗斯和巴西在安理会提出的呼吁停火的决议草案。这意味着在过去十天里,四份有关巴以冲突的决议草案均未能在安理会获得通过。鉴于加沙地带的紧张局势,联合国大会在当地时间10月26日恢复召开有关“被占领的东耶路撒冷和其他巴勒斯坦地区”的第十次紧急特别会议。

(0)
相关新闻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