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喜从天降? 纽约大学突然官宣免学费
www.wforum.com | 2023-10-26 15:59:32  Stoooges三士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NYU迎来了其第17任校长Linda G. Mills,这也是纽约大学历史上第一位女校长。

就职典礼上,Mills宣布了一条重磅福利:新生可以免费上纽约大学了,国际生也能享受哦!

1

根据校方最新的通告,从2024学期开始,每一位被录取的纽约校区的学生,无论是本土还是国际生,只要家庭总收入少于或等于10万美元且拥有典型资产,就可以免交学费。

谁能享受该福利?

纽约校区所有满足条件的学生都有资格获得学费减免补助。

也就是说,24年入学的大一新生,也就是现在正在申请的同学们,如果有需要的话,提交入学申请之后别忘了也交一份经济援助申请。而大二、大三、大四的同学,只要符合条件,他们的奖学金也将在2024年秋季学期开始时进行调整。

如何定义“收入”?

纽约大学将“家庭总收入”定义为学生和家长的工资总额、企业或其他自营职业的收入、其他应税收入(如失业补偿)以及所有未纳税收入的总和。

什么是“典型资产”?

纽约大学将“典型资产”定义为与家庭收入水平相称的资产。

喜从天降? 纽约大学突然官宣免学费

一个家庭的资产可能包括现金和储蓄、投资、房屋净值、商业净值、其他不动产和任何其他资产。来自资产超过典型资产收入水平的家庭的学生,将无法获得全额学费减免,但仍有资格获得100%的满足他们需求的资助。

国际生可以享受吗?

可以,且无需填写FAFSA表格。

NYU向来以天价学费闻名,从这项新政策上来看,这无疑是一份泼天的富贵。而且很多大学的政策只惠及本土学生,咱们国际生向来只有眼馋的份,这次NYU的大手笔,让留学生们也能分到一杯羹。

不过,天上掉馅饼,莫非有陷阱,这事儿真有那么好吗?

2

最让大家担心的就是,如果申请学费减免,会不会影响录取?

首先我们要知道,美国大学有三种助学金形式:

第一种是Merit-based:按学生的学术能力、专业意向或是经济需求之外的因素来颁发。这种奖学金一般无需申请,而是在大学录取之后根据学生的优秀程度自动发放的。

喜从天降? 纽约大学突然官宣免学费

第二种是Need-Blind:即招生办在录取学生时不再考核其是否能够负担得起学费,国际生可以在录取率不被影响的情况下申请学校的经济援助。

这项政策怎么说呢,听起来很美好,但不是所有学校都有这个经济实力的。全美只有115所学校是Need-Blind,对国际生也采用的就只有:哈佛、普林斯顿、MIT、耶鲁、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2025年开始),以及文理学院里的阿默斯特学院和鲍登学院。

喜从天降? 纽约大学突然官宣免学费

第三种则是Need-Based:根据学生申请的数额和家庭经济条件视情况发放。

这项奖金对于美国本土申请者是非常丰厚的,但是对于国际生来说,目前本科阶段,美国联邦政府几乎很少对非美国公民提供经济援助。

而且实行Need-Based政策的大学,是会根据你申请助学金与否及申请的数额,来判断录取你与否。所以除非自身条件十分优秀,一般不太建议国内学生申请这类大学的助学金。

很显然,NYU并不在Need-Blind的学校当中。在两个申请者条件相当的情况下,申请助学金的同学很可能录取的概率会降低。

所以如果有计划申请NYU的同学们,要不要申请这个FA你再细品品。

3

国际生也能免学费这事儿一出,很快就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争议。

很多同学表示,虽然政策里说国际生也能享用,但实际上多少有点卡bug的嫌疑:低收入能过签证吗?

在办理签证的时候,需要提交一份资产证明。虽然对存期和金额没有具体的要求,但一般来说,美本在70万-80万左右。所以如果家庭收入低于10万美元的话,很有可能签证都办不下来啊。

退一步讲,F1签证资产要求是根据I20上所列来的,如果学校写明学费为零,只需要准备可以负担其他费用的存款证明就可以了。

但问题是——

喜从天降? 纽约大学突然官宣免学费

要知道NYU可以在寸土寸金的纽约,在这里生活的房租、生活费成本可不低。来看看NYU给出的2023-2024学年费用参考,除掉学费一年也需要11,894-29,784之间。

而且学校给算的都还是最基本的成本,从小🍠的评论区来看,社交要不要?旅行要不要?对于一个年收入少于10万美元的家庭来说,这都是不小的支出。

如此免费的NYU你爱的起吗?

喜从天降? 纽约大学突然官宣免学费

因此,也有不少人猜测,NYU这么做其实是一件里子面子都赚到了的事情。

对学生的资助政策本就是各大榜单会参考的排名因素之一,而免学费政策一出,势必会吸引更多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优秀学生来申请,对NYU的名声和排名都有好处。

但这也意味着中国学生本就不高的录取率可能会进一步受到影响。

此外,今年还是禁止大学在招生中参考种族因素的第一年,各大学都在想办法通过旁敲侧击的方式保证自己学生群体的多样性,毕竟,免学费政策的受益人很多是和受到平权法案取消影响的群体是重合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