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悲观....标普狠降中国经济成长数字
www.wforum.com | 2023-10-26 15:25:2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碧桂园26日被宣告美元境外债正式违约,市场正关注中国房产市场困境是否加剧,拖累中国经济复甦之路。对此,标普全球评级表示,如果房地产业进一步放缓,预估2024年中国经济成长恐降至3%以下,

标普指出,在下行情境下,预估中国2024年房地产销售,将较2022年减少25%,跌至10兆人民币(约新台币44.3兆元),将造成中国金融体系和地方政府财政问题的骨牌效应。

标普认为,中国政府未向房地产行业提供重大刺激措施,亦未酌情提供财政或货币支援的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的机率为20%。

中媒报道,碧桂园是全球负债最重的开发商之一,总负债1.43兆人民币(约新台币6.3兆元),资产负债率为82.3%。碧桂园在中国二、三线城市拥有3000多个住房项目,并拥有约7万名员工。

与碧桂园情况不相上下的恆大集团,将在下周一(30日)举行清盘听证会。路透周三(25日)报道,恆大至今还未向香港法院提交新辩护文件。

律师表示,恆大未能向法官表明债务重整的进展计划,恐增加恆大被债权人申请清算的机会。

《彭博》报道,中国官方公布第3季GDP成长率为4.9%,优于预期,今年全年有机会实现5%的成长目标,但中国地产市场的悲观情绪依然存在。

悲观....标普狠降中国经济成长数字

中国房地产持续修正。市场担心,这巨大泡沫将影响中国明年的经济成长率恐不保“3”。(法新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也调降中国明年的GDP增长预测,下调0.3个百分点、降至4.2%。IMF主要理由是,中国房市的持续修正,近期内将在“地产开发商带来更大的金融压力,并导致资产品质更加恶化,中国的经济复甦将“失去动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